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投诉"前所未见" 赵小兰:这种情况航空公司应退费

京港台:2020-5-16 22:58| 来源:今日美国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投诉"前所未见" 赵小兰:这种情况航空公司应退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许多消费者纷纷取消班机订位。美国运输部上个月已经宣布,航空公司必须退费给疫情期间取消订位的消费者,运输部长赵小兰本周再度发表声明指出,由于接获数量"前所未见"的消费者投诉案件,因此再度呼吁所有航空业者对于退费采取弹性处理,顾及某些乘客此时面临财务不便的困难。 

  

  图为联合航空在科罗拉多泉市机场柜台全然停摆。

  据报导,赵小兰在声明中指出,运输部接到数量"前所未见"的消费者投诉之后,目前正在密切检讨航空公司的规定与各种措施,是否符合运输部颁布的退费原则。

  赵小兰在声明中表示:"运输部呼吁所有航空公司,应该重新检视客服规定,确保拥有弹性处理空间,也要尽量顾及某些乘客此时面临财务不便的困难。"

  今年4月间,运输部对航空公司发出警告指出,如果航班取消,或者航班出现重大异动,都应该退费给乘客。

  然而,运输部对于航班出现"重大异动"(significant change)以及"取消"(cancellation)并未明确定义,加上各家航空业者退费规定各不相同,如此模煳空间便让某些航空公司获得拒绝退费的解释理由。

  根据运输部统计,今年3月份与4月份,收到的航空旅游服务的消费者投诉案件,数量都超过2万5000件。相较之下,以往平均一个月接获的类似投诉案件,数量约为1500件左右。

  联合航空公司(Christopher Wilson)旅客威尔森(Christopher Wilson)受访时说,今年3月底原本要从凤凰城直飞休士顿,但班机取消后却被联航告知说,并不符合退费资格。

  他说,向运输部提出检举之后,收到回信表示他有权获得退费,信中也说运输部会将他的投诉案转寄给联航。

  但威尔森表示,联航立场强硬,毫不让步,在数封电邮当中指称,由于当时提供了替代航班的选择,因此他所购买的973元头等舱不可退费机票(nonrefundable ticket),完全无法退费。

  威尔森说,后来向信用卡公司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申诉,终于拿到这笔费用的退款。他说:"再也不会跟联航打交道。他们从今以后将变成我买机票时的最后一个选项。"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