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在2019年年初的献血血液中检测出新冠抗体

京港台:2020-5-16 23:06| 来源:法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在2019年年初的献血血液中检测出新冠抗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东京机场就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发出防疫警示。摄于2020年1月20日 图片来源:路透社/Kim Kyung-Hoon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5月15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红十字会分别在今年4月在东京和东北6县,及去年1月-3月的日本关东甲越信地区的献血血液中各提出500份血样,对5个厂家生产的抗体检查试剂盒性能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4月的献血血液中,东京的血液中有3件抗体呈阳性,东北地区有两件,也有的试剂盒完全没有检测出阳性,而在新冠病毒还没有出现的去年1-3月所采集的血液中,竟检测出两件呈新冠病毒抗体阳性。

  由于在新冠流行以前保存的血液中也有呈现新冠抗体阳性的现象,因此厚劳省认为:仅从这次结果难以判定试剂盒的性能和抗体存在的比例,准备从下个月开始,进行10,000人的大规模抗体检查,除感染者较多的东京与大阪外,感染人数比较少的地区也列入候选。

  新冠抗体是病毒侵入体内后感染一段时间后产生的抵抗病毒的蛋白质。

  人体感染病毒后会产生IgM或IgG抗体,以此可以判断被检验者是否曾经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

  5月5日,一名叫做福岛淳也的医生在Facebook上发表文章,称在2019年8月的患者血清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认为新冠病毒在2019年8月就可能已进入日本。

  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立医疗中心中央市民病院,从3月31日开始到4月7日,对普通的门诊患者中的1,000人进行了血液检验,调查这些患者是否具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发烧和急救的患者不在调查者之内。

  结果显示,相当于3.3%的33人具有新型冠状病毒抗体,被检出的抗体为感染后经过一段时间后产生的IgG抗体。

  大阪市立大学的研究小组,在4月下旬的2天里,对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外的理由在大阪市立大学医学系附属病院受诊的患者312人实施了抗体检查,检查出3人具有抗体,约1%,但是同时也对2018年体检的50份血样进行了调查,结果没有发现抗体呈阳性的。

相关专题:日本,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