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何时出现疫情?两名去年12月发病病人抗体呈阳性

京港台:2020-5-17 12:3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美何时出现疫情?两名去年12月发病病人抗体呈阳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的两名居民在12月患上了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在近期的检测中他们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均呈阳性。目前公认的美国首例确诊也出现在斯诺霍米什县,公布于1月21日。《西雅图(专题)时报》称,这一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比想象中的更早在美国出现。

  

  《西雅图时报》报道截图

  据《西雅图时报》5月14日报道,斯诺霍米什县的一位64岁的退休女护士简(Jean)在去年圣诞节后两天感觉自己“患了流感”(down with a bug),在一周后仍不见好转。她相继出现干咳,发烧和身体疼痛等症状。随后这名女护士就医,在医生开具数种处方药后症状好转。

  当时,美国还未出现任何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的报告。但随着新冠疫情在华盛顿州爆发,简和其他和她症状一样的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去年冬天就感染了新冠病毒。没有出过国,而华盛顿州第一个被官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是斯诺霍米什县的一名男子,他此前去过中国,是在简出现症状三个星期后确诊的。

  华盛顿州是美国新冠疫情最早的“爆发区”,当地时间1月20日,斯诺霍米什县一名男子检测呈阳性,成为目前所知的全美首例确诊病例。随后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华盛顿州报告全美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随后该州死亡病例和确诊病例急剧飙升。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6点,华盛顿州已经出现17951例确诊,991例死亡。

  

  华盛顿州患者在1月的肺部X光片,这名患者后检测抗体呈阳性

  简告诉《西雅图时报》:“当我生病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新冠肺炎是什么”。

  简的猜测是正确的,她月初从其家庭医生那里获悉,血液检查显示她新冠病毒抗体呈阳性。简相信官方的时间表是错误的。这让人怀疑,新冠病毒可能会在更早抵达华盛顿州和美国

  在《西雅图时报》本周采访简的遭遇以后,当地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发现了第二例抗体阳性病例,患者于去年12月也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西雅图卫生部门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斯诺霍米什县的卫生官员克里斯·斯佩特斯博士在周五(5月15日)发表声明表示,当初这两人的症状与其他呼吸道感染重叠,而且可能伴随其他症状。斯佩特斯博士认为,当时没有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测试。

  简的案例中使用了目前被认为高度准确的抗体检测方法,但即便如此抗体测试也无法确定某人是在何时感染病毒。卫生官员与科学家认为,可能简在12月感染了非新冠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病毒性疾病,随后又出现了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当初的感染虽不明显,但在康复之后让他们获得了新冠病毒的抗体。

  斯佩特斯博士同时认为,这两名居民的测试结果并不是证明其12月份就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确切证据

  《西雅图时报》表示,尽管这两起病例都无法作为铁证证明新冠病毒早在12月就出现在美国,但这两起病例为医生、研究人员和其他人的与日俱增的怀疑提供了更多的间接证据。有不少美国专家怀疑,1月20日的首例确诊华盛顿州的居民不是“零号病人”,而且传播路径并不是单一的。

  法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一例可追溯到去年12月27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该国1月24日确诊的首例病例早了近一个月。英国研究人员本月发表的一项遗传学研究也发现,新冠肺炎可能在美欧等国1、2月份报告首例确诊的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在美欧各地传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政府公共卫生部门4月21日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早在2月6日当地就有人死于新冠肺炎,而美国官方2月29日才报告首例死亡病例,当时这名死者被误认为死于流感。

  此前,美国新泽西(专题)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表示,他认为自己去年11月生病就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当时医生诊断他得了流感,可后来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梅尔哈姆称,他身边也有很多人曾在去年11、12月生病且症状严重。

  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在日内瓦的疫情简报会上说,有关“法国去年12月就曾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报道“改变了疫情的全貌”。

  

  图源:央视新闻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5: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