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为美国第51州?美属波多黎各宣布将举行全民公投

京港台:2020-5-17 19:5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成为美国第51州?美属波多黎各宣布将举行全民公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报道,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将于(今年)11月举行一次不具约束力的全民公投,以决定其是否应该成为美国一个州。这也将是波多黎各围绕与美地位关系问题举行的第六次公投。

  

  ABC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波多黎各总督万达-巴斯克斯宣布,她将在11月举行一场不具约束力的全民公投,以决定波多黎各是否应该成为美国的一个州。ABC称,此举正值人们对波多黎各的美国领土地位越来越不抱幻想之际。

  ABC称,这次公投将是波多黎各历史上首次仅围绕一个简单的问题展开——即波多黎各是否应立即被承认为美国的一个州?据介绍,此前波多黎各的公投向选民提出不止一个问题或多重选择,包括“独立”还是“维持(美国联邦)领土地位”,但没有哪一次公投像此次定于11月3日举行的公投这样直接。

  与此同时,这一问题也激怒了波多黎各岛内支持独立的少数人、以及支持维持现状的主要反对党——人民民主党成员。

  报道称,波多黎各一直难以获得美联邦政府为当地应对飓风“厄玛”和“玛利亚”、近期一系列强地震以及新冠疫情提供的资金。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声音抱怨该岛没有得到(美国)公平、平等地相待。

  巴斯克斯说:“我们的人民将最后一次有机会决定我们的未来”,“被平等对待永远不会太迟。”

  ABC表示,这一核心问题的答案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美国国会必须接受公投结果才能继续有下一步行动,而在此前的五次公投中,美国国会从未采取过任何行动。

  波多黎各在16世纪初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98年美国与西班牙战争结束后,波多黎各被割让给美国。1917年,波多黎各人被赋予美国公民权,波多黎各人可以参加美国全国的政党初选,但不能参加美国大选。

  1947年,波多黎各开始自行选举总督。1952年通过的波多黎各宪法规定,在实现内部自治的前提下,保持和美国的联系。美国国会通过法律给予波多黎各美国联邦领土地位,在内部事务方面享有高度自治,可以自行选举总督和立法机构。

  此后,波多黎各围绕与美国地位关系问题争论不休。1967年、1993年、1998年、2012年和2017年,波多黎各先后五次就与美国地位关系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是维持美国联邦领土地位还是正式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五次全民公决中,成为美国第51个州的方案都未能获得通过。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