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1州忙复工,美国这项关键防疫工作却极度缺人(图)

京港台:2020-5-17 20:0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31州忙复工,美国这项关键防疫工作却极度缺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顶着福奇“可能前功尽弃”的警告,全美31个州已开始陆续复工。而在防范疫情二次暴发的关键工作、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下称“密接人员”)的管理与追踪上,各州严重缺乏人手,有250万人的县区,仅29人负责流行病学调查。

  美公共卫生专家警告,只有在追踪系统到位的情况下,才能确保安全地重启经济。可联邦政府既无统一规划,也不强迫各地在复工前满足特定门槛。现实中,绝大部分州的追踪能力跟不上:拥有千万人口的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县仅有400名流调人员,远不及州政府6000人的要求。

  

  截至当地时间5月16日,全美共31个州(图中深蓝色)完全重开 统计:《纽约(专题)时报》

  全美31州忙复工,密接人员流调能力跟不上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提到,对确诊患者密接人员的追踪调查是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链,避免疫情进一步社区扩散。而行之有效的调查取决于受过良好训练、准备充分的公共卫生团队。

  美联社当地时间16日报道,在全美各州逐步放松或解除居家令、开始复工的当下,负责追踪调查的地方卫生部门依然面临人手不足,有的地方缺口甚至达到上千人。

  

  截图:美联社

  最早提出放松隔离的乔治亚州,人口约1062万,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7212例。而当地仅有250名调查员负责密接人群追踪,其目标是确保招募1000人。急于复工的州长布莱恩·肯普曾宣布4月27日开放美容沙龙、电影院等场所,遭特朗普罕见批评“为时过早”。

  佛罗里达州人口第一大县迈阿密-戴德,5月18日将有限开放餐馆与商店。当地共270万人口,同时只有175名流调人员。该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5366例,近期每日新增在100到300例左右。

  最严重的可能要属伊利诺伊州的库克县(Cook County),该地人口超过530万,在全美仅次于洛杉矶县。根据卫生部门统计,库克县除芝加哥(专题)以外的郊区共250万人,截至当地时间15日累计确诊24722例、死亡1156例。这里只有29名调查员负责密接人群追踪,相当于每人包揽约8.6万人。

  该县卫生部门表示,还需要至少200名调查员,以及400名辅助人员。发言人汉娜·凯特称,“如果不能及时招募额外的调查人员,本县将无法安全复工。”

  联邦无统一部署,州政府“各自为战”

  白宫4月16日公布的复工“三步走”方案中提到,密接人群追踪是“州级层面应对的核心责任”,但对于是否需要达到特定门槛才允许复工,并未作出要求。

  乔治亚州与田纳西州,干脆一边部署追踪工作,一边推动解封。前者提出,会要求确诊患者自愿分享手机数据来实现密接人员追踪。

  但是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卫教授哈里·黑曼表示,这套系统尚未经过实际验证。“在整个计划没有到位时就考虑复工,在我看来是不负责任的。”

  3月中旬,马萨诸塞州首次提出运用手机在全州范围内展开追踪流调,却很快遭遇用户过滤来电的问题。当地约1600名流调人员每天拨打10000起电话,其中过半没有人应答。

  美联社4月25日曾报道,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倾全国之力处理检测与追踪工作时,美国各州却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宾夕法尼亚当时仍未确定需要多少调查员,得克萨斯州政府干脆将追踪权限下放给各县政府。

  而代表联邦的美国疾控中心,直到5月15日之前都没有就密接追踪问题出台详细的指导文件。

  12日,白宫抗疫专家组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国会听证会警告,如果各州未能准备好“有效识别、隔离与密接追踪”便贸然提前复工,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让重启经济的努力“前功尽弃”。

  三天后,疾控中心终于出台关于确诊病例调查与密接追踪的“临时指导方案”,初步明确了相关工作的步骤与分工,要求重点关注养老院、监狱与工厂等设施。

  方案尤其强调,考虑一名患者可能有多名密接人员,应增加调查人员数量,形容这将会是一个“劳动力密集”的过程。但具体人数需求“视各地不同因素”而定,由各州自行评估。

  

  美国疾控中心15日发布的临时方案,要求各州自行安排追踪密接人群的调查人员数量

  尽管没有联邦标准,但有公共卫生专家们估计,为了实现有效追踪,美国应确保每名调查员负责1000到3000人,全美可能需要10万到30万名调查员。

  对于乔治亚州来说,这意味着需要在现有250人的基础上提升至3333人到10000人左右。

  加州政府对于大范围复工的标准是,每县10万居民中至少分配15名调查员。对于全美人口第一大县加州洛杉矶县(1004万人)来说,加上其他辅助人员共需要6000人参与密接追踪与病例调查。州政府正协助训练1到2万名调查员,而绝大部分县仍达不到标准。

  曾在奥巴马政府负责应对埃博拉疫情的专家杰里米·科宁迪克表示,隔离的全部意义即是为了确保压低新增确诊数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中很多人为了呼吁(加强)检测与追踪,嗓子都喊哑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