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洛杉矶爆炸元凶竟是它 比煤气爆炸更惨烈(图)

京港台:2020-5-18 10:24| 来源:荔枝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洛杉矶爆炸元凶竟是它 比煤气爆炸更惨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当地时间16日傍晚,美国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市中心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在救火过程中又再次发生爆燃,导致多名消防队员被困,11人受伤。

  

  据荔枝特报了解,这次爆炸事故的原因,恰恰是近两年来,加州乃至美国多地近频频遭遇的噩梦——“honey oil”+丁烷,已经导致数百人严重受伤,损失难以估量。

  据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爆炸事故发生在一个小型商业街区,紧邻著名的“小东京”社区,离洛杉矶市政厅不过几个街区。

  

  

  爆炸之前的店铺(最右),洛杉矶市中心地标建筑就在不远处(左边楼群)

  洛杉矶消防局出动了两百多位消防队员,数十辆消防车,从高空和沿街进入现场灭火救援。然而现场多位网民发布的视频显示,大约在傍晚6点30分,事故地点再次发生剧烈爆燃,蘑菇云冲天而起,多位消防队员瞬间被困,用对讲机发出了最危急的“Mayday”求救信号。

  

  

  截至发稿时,大火已经扑灭,现场还在继续勘察。总计有11位消防队员受伤,其中4人在接受紧急烧伤治疗。消防官员透露,几位消防员的头盔被高温熔化变形,一架云梯被炸断,有人冲出来的时候身上带着火苗。“幸好第二次爆燃前队员们感觉不妙,急忙往外撤,否则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已经确认,火灾和爆炸的原因,是这间商户生产并存储了大量的“honey oil”,以及生产过程中使用的丁烷。

  “honey oil”,请不要望文生义当成“蜂蜜油”。它的全称是butane honey oil (丁烷蜂蜜油),也被称为BHO,或者更直白的说法——大麻油。

  

  大麻油,是一种大麻提取物质,看上去好似凝固的蜂蜜,供顾客加热吸食。这是加州等地自大麻解禁后逐渐风靡的产品。

  但是,大麻油比烟草更易燃,而且在提炼生产中,还需要用丁烷做溶剂,加剧了风险隐患。因为丁烷本身不仅能引起窒息和麻醉,更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

  

  加州消防部门称,丁烷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燃烧温度可达3500华氏度,相当于1927摄氏度。相比之下,家用煤气燃烧的温度也只有1600摄氏度左右。

  研究表明,提炼大麻油时产生的丁烷蒸汽如果沾染衣物,一旦着火可以造成最严重的烧伤,而丁烷气体爆炸足以将一栋小别墅夷为平地。

  大麻和衍生产品的销售者们,不是不知道其中的风险,但是低廉的投入和巨大的利润,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在商业区,甚至居民区种植和销售大麻。很多还是“前店后场”,直接在商店地下室、后院、自家车库生产提炼价值更高的“大麻油”等产品,一旦发生事故,往往殃及四邻。

  加州等美国多地解禁大麻,本身仍存有巨大争议,而提炼、运输、存储大麻油造成的爆炸事故,已经成为近几年社会关注的“次生热点”。

  

  据加州防火和烧伤治疗基金会公布:

  该州科罗拉多县,从2014年至今已经发生32起相关的爆炸和火灾事故;

  加州北部的Shriners儿童医院,近几年累计收治70多个在大麻油火灾中受伤的患儿,每个孩子平均烧伤面积达30%;

  

  加州南部曾发生一次大麻油爆炸事故,导致提炼者本人和20多位旁观者受重伤,导致终身残疾。

  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10月,加州维塞利亚居民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警方在现场发现了100多罐提炼大麻用的易燃气体,消防部门说所幸抢救及时,不然整个住宅区都可能陷入火海。

  

  大麻油尚没有明确的生产规范,美国解禁大麻的各个州只能试图从生产地点和人员资质上加以限制。比如俄勒冈州把非法提炼列入重罪,并且处以数十万美元的罚款。加州居民代表呼吁迅速立法,限制在居民区、商业密集区提炼大麻油,但该州立法部门动作缓慢,至今还徘徊在提案讨论阶段。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