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仍没收到邀请函,台湾民进党要向世卫递抗议函(图)

京港台:2020-5-18 19:3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仍没收到邀请函,台湾民进党要向世卫递抗议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日内瓦当地时间5月18日以线上视讯方式举行。台湾(专题)“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称,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今天(18日)下午承认台湾没收到邀请函,他声称已努力到最后一刻,对未受邀表达遗憾跟不满,他说会向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递交抗议函。有岛内网友嘲讽,满口说 Taiwan can help...怎么help不到你自己?!

  

  世卫大会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陈时中18日下午在一场防疫记者会上称,世界卫生组织今天最重要的议题应该是新冠肺炎,他声称,台湾的模式足以和世界分享,成绩有目共睹,但没办法在会议中表达,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损失。

  另外,在记者会上,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也承认没有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他还宣称,台湾正展现“台湾可以帮忙,台湾正在帮忙”云云。

  对于陈时中及吴钊燮的说辞,在岛内的yahoo奇摩网站上,相关报道下的网民留言中,大多数是各种各样的讥讽。有人表示,“之前配合绿媒与1450说得自己好像多重要,现在没收到邀请卡演不下去,老羞成怒了?”“不过是台湾一群笨蛋造出来的神,出了台湾,什么都不是,用来骗选票很好用”“骗骗台湾人还可以,到了国际组织就吃瘪了。”

  

  有网友似乎想起陈时中此前说过,多国挺台参与世卫大会,虽不见得会成,但“世界已经起风了”,大家都在帮台湾。该网友称,“全世界防疫时台湾送口罩做的秀没用,1450出征WHO跟国际也没用,什么起风了,是你们这群官员起疯了啦。”

  

  还有网友表示,“上个月把人家骂成那样,这个月还幻想人家会发邀请函给你?你在骗台湾人?还是在骗你自己?!!满口说 Taiwan can help...怎么help不到你自己?!”

  

  也有网友揶揄,“G2,也没有邀请我们,拜托!顺便抗议一下!”“我是CEO,我的部属每次任务失败,就只会“抗议”,“表示不满”,这种员工早就被我“Fire”了!”

  

  对于民进党当局一再炒作参加世卫大会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5月13日表示,在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活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已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确保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台湾地区从未被排除在世卫组织全球防疫体系之外。

  赵立坚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挟洋自重、“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也绝不会得逞。中方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支持台当局“以疫谋独”的政治操弄,以免影响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抗疫大局。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