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VOA: 北京再度散播新冠病毒在美国早就流行的说辞

京港台:2020-5-18 23:29| 来源:VOA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VOA: 北京再度散播新冠病毒在美国早就流行的说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武汉的一所方舱医院里安慰一名病患。(2020年2月27日)

  华盛顿 —

  近日来,在独立调查新冠病毒(初称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起源并散播全球的呼声汇成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共同要求之际,中共控制下的喉舌媒体展开新的宣传行动,声称新冠病毒疫情早在美国流行。不过,有观察家指出,中共官方的这种新说辞显然站不住脚。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5月16日称,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于1月11日已经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特朗普的话音刚落,引起国内外网友质疑:毒株是从哪里来的?美国是不是早就了解了新冠病毒的情况?这也充分证明,1月11日前新型冠状病毒已在美国流行,特朗普和替他帮腔的部分美国政客与媒体在说谎” 。

  在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再度带头宣称美国早有疫情流行后,中共控制的其他官媒纷纷跟进加以重复。不过,有观察人士指出,中共当局的这一轮甩锅新战役显然又是计划不周仓促上马,很有可能造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喜欢说的那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效果。

  香港(专题)中资的英文南华早报星期天(5月17日)报道说,“星期五,特朗普称美国国立卫生院的科学家1月11日在‘病毒的基因编码上网公布几个小时之后’就开始研发最初的疫苗”。而“中国官媒强调这里的时间点问题,声称这是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之前的一天。但是,中国复旦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在1月10日就另外将新冠病毒的完整基因组上传到一个全球共享的基因库”。

  截至目前,中国官方对外界所指出的中国最新一轮的甩锅宣传的明显破绽保持了沉默。

  中国国内外许多观察人士注意到,在造成全球性灾难的新冠病毒疫情起源和疫情在中国最初的扩散问题,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焦点之际,因隐瞒疫情早期爆发并进行“可防可控”、“未见明显的人传人”之类误导性宣传而受到强烈谴责的中共当局一直在奋力“甩锅”(中国网民用语,意思是徒劳地试图甩脱责任和追责)。早些时候,中国官媒曾声称疫情出现最早的国家是意大利而不是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还用英中文表示新冠病毒很可能是美国军人去年夏天到武汉参加军运会时带到武汉的。许多观察家指出,中共当局的这种甩锅行动显然是计划不周又仓促上马,导致中共当局频频陷入进退失据的境地。目前,中共当局似乎已经放弃了意大利是疫情最初发源地的说法。而中国外交部其他发言人则拒绝回答赵立坚关于美国军人将新冠病毒带到武汉的说法是否是中国政府正式立场的提问。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则在赵立坚对美国发出上述指控一个多星期之后公开明确表示,病毒起源问题是科学问题,应当是由科学家而不是由外交官来回答。崔天凯的这番话在国际间被广泛认为是对赵立坚的战狼式外交做法的强烈批评。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