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或推独立调查议案 传122国同意 中美或也加入

京港台:2020-5-18 23:3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或推独立调查议案 传122国同意 中美或也加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大会今天登场,预料各国卫生部长将在会上呼吁,独立评估世界卫生组织(WHO)因应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措施,美国、中国也可能加入呼吁行列。消息说,欧盟决议案除了获得公开批评世卫和中国的澳大利亚支持,英国、加拿大(专题)、印度(专题)、日本(专题)和俄罗斯都表态赞成。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世卫组织大会,多国拟吁独立评估世卫抗疫措施,传美中可能加入。

  报道引述路透社消息,外交官员表示,尽管中国与美国对世卫的表现看法分歧,两国在这次虚拟会议上,仍可能支持进行独立评估。为期2天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已于18日登场,上述呼吁将被纳入由欧洲联盟(EU)提出的决议案中。决议案内容也呼吁让世人及时、公正地获取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诊断、医药和疫苗。

  据外交官员指出,欧盟决议案内文经过1个多星期的密切协商才达成脆弱共识,但内文仍可能更动。一名欧洲外交官告诉路透社:“看起来这项决议案会通过。从政治面来讲,现在各界已同意评估整套机制和调查(病毒)源头,但不是马上(评估)。”他说:“重要的是我们都能同意这项决议案。”

  该报道称,欧盟决议案除了获得公开批评世卫和中国的澳大利亚支持,英国、加拿大、印度、日本和俄罗斯都表态赞成。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决议草案,世卫194个成员国中,已有116国支持,几达通过门槛。若获得2/3成员国支持,决议案将于明天提出。而根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已有122国支持这项决议案。

  澳大利亚外长潘恩(Marise Payne)表示,目前协商还在进行中,她不希望抢先谈论结果。她告诉记者,这份决议案“是我们开启的对话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非常感激过去几周欧盟人士和许多参与协商起草者的努力”。潘恩还说,这份决议案很全面,包括呼吁“调查这种冠状病毒的人畜共通传染源”。

  据中央社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淡化澳大利亚在决议案中的角色,仅强调欧盟,他还说,决议草案内容咨询过中国。但赵立坚未提中国是否支持决议案。

  自去年底中国武汉爆发疫情以来,全球已有超过460万人确诊染疫,逾31万人不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