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00亿救助至今闲置 美国会调查出炉引关注(图)

京港台:2020-5-19 10:41| 来源:央视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5000亿救助至今闲置 美国会调查出炉引关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国会负责监督联邦政府应对疫情工作的特别监督委员会发布报告称,调查显示,今年3月国会通过的2万亿经济援助法案中设立的5000亿美元财政部基金,因管理不善,只发出了3750万美元。在众多企业被迫裁员、于破产边缘苦等救济之时,5000亿美元的大部分却还纹丝不动地躺在财政部口袋里,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华盛顿邮报》报道,5000亿财政基金因管理不善,几乎没有借出任何资金

  群龙无首 特别监督委员会至今没有领导

  此前,为确保经济援助法案的拨款得以顺利下放,美国国会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监督委员会,每30天向国会报告一次财政部和美联储对救助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讽刺的是,该特别监督委员会主席必须由众院议长佩洛西(民主党)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共和党)联合任命,但这两位党派代表至今仍未达成一致,结果导致近8周过去了,该委员会到现在还没有主席,处于“群龙无首”状态。

  目前,该监督委员会有4名成员,均由国会领导人单独任命。其中,两位由民主党任命,两位由共和党任命。在主席一职空缺的情况下,四名成员5月18日发布了第一份长达17页的调查报告,重点关注财政部资金如何运作。

  

  △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财政部建立的5个贷款机构中,只有一家机构收到了资金

  话虽好听 却看不到承诺落地

  美国国会今年3月通过的2万亿经济援助法案中设立了5000亿美元财政部基金,专门用于向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贷款,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财政部作出承诺,要为多个行业注资,降低企业申请贷款难度,尽可能地帮助更多人。

  据悉,财政部建立了5个贷款机构,专门用于部署其中的4540亿美元财政资金,帮助各州企业和地方政府运作,其中包括了一家为中小企业提供借贷的机构。财政部表示,将降低中小企业申请贷款的难度,简化企业申请资金的证明要求,并增加贷款资金规模。然而,话虽好听,款项却没落实。调查发现,所有已建立的贷款机构中,只有一家二级市场企业信贷机构收到了37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购买企业债券,其他4家新建贷款机构均未获得资金。

  此外,财政部先前说好给航空业的贷款也未发放。在5000亿美元的财政部基金中,财政部预留了460亿美元为航空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其中250亿美元用于客运航空公司,40亿美元用于货运航空公司,另外170亿美元用于“维护国家安全”的企业(该170亿美元被广泛视为专给波音公司的资金)。但监督委员会调查发现,这460亿美元,居然一分钱都未发出。

  

  △《国会山》报道,460亿美元航空救助金一分都未发出

  民众大失所望 批评声音不断

  尽管白宫和联邦政府不断呼吁尽快推进经济重启,但疫情所致停工给各行各业造成的沉重打击,并不是靠喊话就能缓过来的。过去八周中,企业一家接一家地宣布裁员、申请破产保护,但调查报告显示,这段时间内,对5000亿美元救助拥有广泛裁定权的财政部,却几乎没有下放手里的救助资金。对此,民众大失所望。

  不仅民众不满,政界人士也对财政部多有批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指责说:“财政部对这笔资金的运用简直帮不上企业一丁点儿忙。” 国会监督委员会也在调查报告中向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起了一连串质问:“如何决定贷款资金的分配?”“财政部究竟何时发放贷款?” 可惜截至目前,财政部未对该报告作出任何正式回应。

  财政部管理不善导致经济救助进程缓慢,5000亿美元基金到底何时才能落实到企业手中,只能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