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欧洲多地多台超级计算机遭黑客入侵被迫关闭

京港台:2020-5-19 10:49|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英媒:欧洲多地多台超级计算机遭黑客入侵被迫关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欧洲多台超级计算机日前遭黑客入侵,被迫关闭数据。报道说,英国、德国、瑞士和巴塞罗那相继报告了黑客入侵的情况,黑客疑似植入了加密货币恶意挖掘软件。

  

  BBC报道截图

  报道称,英国爱丁堡大学5月11日首先报告攻击事件,称“安全漏洞”使其ARCHER超级计算机无法正常运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与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合作以恢复该系统。据报道,该系统最近安装了一个流行病建模工具。该小组说:“我们现在认为这是整个学术界的一个重大问题,因为英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多台电脑已经遭到攻击。”

  对此,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回应称:“我们知道这一事件,并正在提供相关支持。” “NCSC正与学术界合作帮助其改进安全措施,以保护其机构免受(黑客攻击)威胁。”

  据报道,同样是在5月11日,另一次网络攻击也导致德国5台超级计算机关闭。接下来的几天里,德国其他地方、瑞士和巴塞罗那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BBC称,攻击者试图利用安全Shell(SSH)进行连接,学术研究人员通常使用SSH远程登录系统。一旦进入计算机系统,攻击者就会对(被攻击计算机)加载加密货币恶意挖掘软件。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什么人或组织实施了这些攻击,但据此前报道,安全公司分析,黑客是通过窃取SSH凭证获得了超级计算机的访问权限,而大学内部人士因为有权访问这些超级计算机而最有嫌疑。另外,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所有的攻击都是由同一组织实施的,但所有恶意软件的文件名和网络指示器都证明它们的源头可能是同一个地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