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加州:中餐馆一复工人气升温迅速 外卖大排长龙

京港台:2020-5-19 11:3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南加州:中餐馆一复工人气升温迅速 外卖大排长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南加州(专题)部分服务行业复工以来,买气升温相当迅速。新冠疫情爆发,加州"居家避疫令"实施将近两个月以来低迷不振的中餐业,周日各地都出现外卖顾客大排长龙的繁忙景象。

  中餐馆外卖人气升温相当迅速,小吃和烧腊外卖铺人流不断

  圣盖博谷华人(专题)聚居城市的许多中餐馆,陆续恢复营业,外卖服务出现排队等待订餐或取餐的长长人龙。一些大型餐馆外卖部、外卖小吃和烧腊店等,甚至出现几十米的长龙,人们戴着口罩,保持六尺距离,在将近85华氏度的骄阳下有序排队;一些餐馆由于订单超出店家预计,民众到店等待时间也超出自己预期。

  "我们11点打电话订餐,没想到餐馆生意这么好,店家这么忙",家住胜利谷的Ween Hui,17日中午和先生到罗兰冈龙虾湾取外卖,到了餐馆才发现不少客人已在等待,"几周前每次周订餐,都是从家出门到餐馆即到即取的龙虾,当天从下单到取货却花了多好多的时间。"餐馆复工短短十天买气迅速上升,真是出人意料"。

  罗兰冈的北京同顺居,大厨和当班的经理May,从上午11点开门就忙得一路小跑步,不到中午12点,餐馆进门柜台上已放着七、八个做好待取的外卖。

  当地中午前往领取外卖的万先生表示,他们全家七人,每天至少五至七人吃饭,一天三餐,全部由太太一手操办,"疫情期间她每天清晨6点上班,晚上9点半才下班,比平常辛苦得多",先生心疼太太,每个周末都外卖回家。

  一些大型餐馆的外卖部、烧腊铺,由于经济实惠,现货量大,更是大排长龙。星期天中午的潮楼的外卖部,柜台后至少五、六名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接单、收款、打包,民众大包小包外卖回家。

  各地之前选择歇业的华洋餐馆,从本月初重新开始恢复外卖服务,虽然华人社区不少购物广场人气依然低迷,但中餐外卖买气已不断上升。短短两周买气升温迅速超出预计。龙虾湾老闆Kate表示,这十多天民众来购买的数量,看得出大家对疫情的恐慌正在逐步减轻,而且久居家里,即便是疫情期间很多人厨艺大长,但总不免想换换环境和口味,吃吃餐馆,所以这段时间周末外卖比平常好了不少。

  同顺居女经理May表示,与3月底相比,现在外卖订单起码上升两三成,很多人都是电话进来,或提前在Gesoo网上下单网上支,免去现金过手。尤其是周末,很多外卖的订单数量都不小,虽然都是家常菜,但平均每个单子都有50至60元,不少单子超过100元。

  "我们现在已经是上午11时半到晚上8时半开工",May表示,虽然只有外卖复工,但她和员工们已是全天上班,中餐和晚餐全力以赴。

  买气升温迅速,但部分商家却苦于复工人手不够。一位老闆表示,疫情爆发后生意太差被迫将三分之一的员工减少工时,居家令开始后所有的楼面服务生都全部停工回家,当时只留了一名厨师和一名二厨,因爲订单实在太少,自己跟着起早贪黑全部都自己来。没想到复工之后,很多员工不愿意回来,所以现在还是只有三人面对极速增加的订单,真有点忙不过来。

  部分商家表示,目前他们也是左右爲难。有店主表示,一些员工不愿意复工的原因,除了工资不如救济金多之外,也担心疫情是否会有反覆,会不会上班不久,又因疫情再度肆虐被停工?

  "不过不迈出这一步,正常生活永远不可能恢复,经济也会被拖垮,反过来对大家百害无利",家住鲍尔温公园市、周日前往东区领取外卖的方先生表示,人们对疫情的恐惧,需要一步步消减。即便服务行业复工,民众的心理还是需要相当的适应期,有人出门尝试,有人继续闭门,但复工至少可以让大家多一点选择。

相关专题:洛杉矶,中餐馆,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