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明日就职演说 4原则对陆 将成立修宪委员会

京港台:2020-5-20 06:04|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明日就职演说 4原则对陆 将成立修宪委员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蔡英文总统明天将发表520就职演说,强调政府对两岸的态度就是「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未来在处理两岸事务上,也会循着宪法以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做为处理的原则,目标是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立法院也将成立修宪委员会,让宪政制度能够与时俱进。

  美中贸易大战,以及近来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政经情势出现巨变,两岸关系也进入冷冻期。蔡英文520将展开第二任期,外界高度关切政府未来两岸政策和方向。

  蔡英文预计明天上午9点与副总统赖清德在总统府宣誓,随后转往台北宾馆,上午10点发表就职演说,提出未来4年面对国内外各项挑战,所订定国家生存发展策略的四大面向,演说时间约25分钟。

  在国家安全部分,蔡英文将提出国防事务改革、积极国际参、两岸和平稳定三个层面,其中在国防事务改革方面,将加速不对称战力的发展、后备动员制度的改革(包括对后备部队的装备升级还有体制的优化)、不同跨部门间的协调,以及平转战相关的协调整合。

  由于近来陆续发生一些军纪事件,蔡英文也将要求加强部队管理制度的改善,强调在维持战力的团队军纪、社会价值,以及对个人尊重之间,应该要取得一个平衡,

  在积极国际参与部分,未来也会宣誓国际组织的积极参与,同时跟理念相近的国家更深化彼此间的伙伴关系,和积极参与区域合作的各项机制,来贡献亚太区域的和平、繁荣跟稳定。

  在两岸和平稳定部分,蔡英文总统将重申她在今年初总统大选选后的谈话内容,强调我们对两岸的基本态度,就是「和平、对等、民主对话」这样的基本原则,绝对不会接受一国两制,以及各种矮化台湾(专题)、破坏现状的做法。

  蔡英文强调,未来在处理两岸事务上,也会遵循宪法,还有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作为处理的原则,目标是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

  在国家体制的强化跟民主深化方面,蔡英文在演说也会提到,接下来立法院将会成立「修宪委员会」,未来针对政府制度、人民权利等各项宪政改革议题,将会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对话,让宪政制度能够与时俱进,契合台湾社会的价值。同时,司法改革也会持续脚步,包括国民法官制度的推动。

  蔡英文也将宣布,行政院组织改造工程将进行重新盘点,让整体政府机制能够与时俱进,并且强化政府的治理能力,监察院8月也将成立国家人权委员会,这也是监察院转型的起点。

  未来考试院新的团队在上路后,她也会请他们来提出改革方案,以培育现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作为改革目标。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