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吃药引炸锅 白宫医生讨论称:这药利大于弊

京港台:2020-5-20 06:21| 来源:新浪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吃药引炸锅 白宫医生讨论称:这药利大于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特朗普自称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后,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18日发表声明称,他与特朗普讨论了服用该药物的利弊,最后他们认为利大于弊。但是声明未说明特朗普从何时开始服用该药物以及剂量,也没有说明是否是康利给他开了药。该声明还表示,特朗普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截至目前结果都是阴性。

  4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警告,除了住院或临床试验,不要用羟氯喹或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因为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

  新闻链接>> 特朗普吃药,他们炸了!“病态肥胖”都骂出来了!

  2020-05-19 13:07

  在特朗普18日自称正在服用羟氯喹作为预防新冠病毒的药物后,这一表态随即遭到外界指责。“今日俄罗斯”(RT)同一天报道更是援引福克斯(FOX)新闻主播尼尔·卡乌托的话批评说:“这(指服用羟氯喹)会要了你的命。” 而此前,专家们根据研究发现这种抗疟疾药物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是危险且无效的。

  

  RT:“这会要了你的命”:在特朗普说他为了抵御新冠病毒服用羟氯喹之后,媒体进入反羟氯喹恐慌模式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他本人已定期服用羟氯喹药物一周半时间,目的是为了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称,他本人并不确定这种药物是否会有效,但他认为,即使该药物无效,也不会让人“生病或者死亡”。

  

  特朗普18日在白宫会见餐饮业主管

  在特朗普发布这一表态后,立即引发许多反对的声音。RT称,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尼尔·卡乌托就批评说,“如果你处在高危人群中,你把这作为一种预防措施(来抵御新冠病毒)……它会要了你的命。我再强调都不为过。这会要了你的命。”

  报道称,卡乌托在节目中采访了两位医生,很快打断了其中一位医生称这种药物对一些病人“也许有用并可能挽救生命”的说法,同时允许另一位医生、圣约瑟夫大学医院的医学专家鲍勃·拉希塔将“任何人都不应该在没有咨询他们私人医生的情况下服用任何药物”的观点传达出来。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推特截图

  卡乌托在节目中表示,如果按照总统的建议(服用药物),那么就会有失去生命的风险。拉希塔则附和道:“对,每件事都有代价,这些药物非常危险,如果它们没有任何效果,就没有理由服用它们。”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肺科专家、全球卫生政策专家范•古普塔(Vin Gupta)也表达了不同的意见。 他称羟氯喹会导致致命的心律失常。“这(服用羟氯喹)肯定不是完全安全的,”古普塔说,“他(特朗普)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古普塔认为,除非有真正的医疗需要,否则吃药是不明智的。“如果我是他的医生,我会强烈反对。”

  事实上,特朗普此前曾多次在白宫发布会上推荐羟氯喹,引发了大量争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4月2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羟氯喹药物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比未服用该药的患者更有可能死亡。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4月24日的另一项警告则说,医生不应该让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在医院外使用该药物,因为该药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律问题。

  

  《国会山报》:白宫医生:特朗普服用羟氯喹潜在益处“大于”风险

  另据《国会山报》报道,在特朗普自称正在服用羟氯喹后,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18日发表一份114字的声明称,他与特朗普讨论了服用该药物的利弊,最后他们认为利大于弊。但是声明未说明特朗普从何时开始服用该药物以及剂量,也没有说明是否是康利给他开了药。

  特朗普“以身试药”,佩洛西:对于“病态性肥胖”的他来说,这不是个好主意

  “这不是个好主意。” 在特朗普18日自称正在服用羟氯喹作为预防新冠病毒药物后,他的“老对手”、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来说了这样的话。她还将矛头对准了总统的年龄和体型,讽刺说这是“病态性肥胖(morbidly obese)”。

  

  《国会山报》:佩洛西说“病态肥胖的”特朗普服用羟氯喹“不是个好主意”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佩洛西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安德森•库珀360度分析”节目采访时说:“我宁愿他不要服用未经科学家批准的(羟氯喹)药物,尤其是他所处的年龄段和体重组,我们可以说,他们说这是病态肥胖。”

  

  佩洛西接着说道:“因此,我认为这(指服用羟氯喹)不是个好主意。”

  佩洛西(右)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安德森•库珀360度分析”节目采访

  此外,《国会山报》称,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也认为特朗普服用羟基氯喹的决定“鲁莽”。 舒默在美媒MSNBC上说:“我知道他说他服用了,不管他是不是(服用了),都是鲁莽的,鲁莽的,鲁莽的。它给了人们虚假的希望,让人们避开了真正的医疗护理,而且实际上会给人们带来麻烦。他所做的一切很危险。”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