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贸:全球贸易出现坍塌性下滑 创四年来最低

京港台:2020-5-21 00:51|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世贸:全球贸易出现坍塌性下滑 创四年来最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总部大楼

  世界贸易组织警告说,由于汽车市场、集装箱运输和出口订单出现坍塌性下滑,全球贸易“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急速下降。”

  世贸组织在周三发布的季度报告《全球贸易晴雨表》中指出,货物贸易指数急速下跌到87.6。该指数的基线值是100,低于100就意味着萎缩。

  世贸组织强调,该指标的当前水平是自2016年7月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晴雨表指数涵盖前瞻性经济指数,如出口订单、国际空运量、集装箱港口吞吐量、汽车的产销以及电子元件和农业原材料等。

  报告说:“所有这些数据都低于趋势水平。该指数在今年2月份是95.5。晴雨表中的所有指数目前都在趋势线以下。汽车产品指数为79.7,在各项指数中是最低的。主要经济体的汽车销售数据都处于崩溃状态。出口订单指数急剧下滑,只有83.3,这将意味着贸易增长疲软的情况短期内不会改变。”

  世贸组织之前曾经预测,新冠病毒疫情会导致全球贸易今年萎缩13%到32%,这取决于人类需要多长时间控制疫情。

  瑞士圣加仑大学研究人员编制的全球贸易警报说,目前有90多个国家对粮食或医疗物资实施了出口限制,这将进一步增加对贸易活动的压力。

  报告说,美国和中国签署的阶段性贸易协议原本估计会对两国的双边贸易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但在疫情的冲击下,供应链发生变化,使得预期的贸易增长也没有实现。

  此外,中国最近对澳大利亚牛肉和大麦加征反倾销税也遏制了贸易的发展。中国采取这一措施之前曾对澳大利亚推动对新冠病毒源头进行独立调查发出警告,称如果澳方继续下去将会受到中方的经济报复。

  世贸组织说:“主要经济体贸易紧张持续不断,经济活动放缓,迟滞了贸易的增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