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美国做的最好 中美贸易协议不重要了

京港台:2020-5-21 00:55| 来源:BBC/中央社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美国做的最好 中美贸易协议不重要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国内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是全球最多,是反映美国的病毒检测做得好,可以说是"荣誉徽章"。他又指中美贸易协议对他的意义似乎不再重大,与三个月前感受不同,又质疑中国为何能控制疫情不蔓延到北京等地,却放任病毒在全球散播,令美国受害。

  川普在白宫主持国内爆发疫情以来首次内阁会议时,对记者表示:"你说我们的(确诊)病例领先,是因为我们的检测比其他国家做得更多。所以我不将它视为坏事,某程度来说我认为是好事,这意味着我们的检测做得更好。我将它视为荣誉徽章,真的,是荣誉徽章,是向检测和所有专业人士的工作致敬。"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批评川普的说法,发推文指美国有150万宗确诊病例,代表着"领导彻底失败"。牛津大学网上出版机构"Our World in Data"指出,虽然美国的武汉肺炎检测数量超越其他国家,但按人均计算并非世界之冠,以每1,000人当中接受检测人数计算,美国是排全球第十六,虽然领先南韩,但排在冰岛、新西兰、俄罗斯和加拿大(专题)之后。

  武汉肺炎病毒追踪计划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每天进行约30万至40万份测试,但哈佛全球卫生研究所认为,美国要到达每天可做至少100万份测试的时候,才能重启经济、让商舖继续营业。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录得最多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的国家,但按人均计算在全球排第六,排在比利时、英国和法国之后。

  在内阁会议上谈到中美贸易时,川普说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中国必须购买大量美国产品,价值以数十亿美元计,之后规模可能更大,"这令人非常兴奋"。但随后美国爆发疫情,达成中美贸易协议对他的意义似乎已不再重大,他的感受跟三个月前很不一样,他指过去发生了"非常令人失望的情况"、"中国发生非常令人失望的事",而疫情"不应该爆发,应能被阻止"。

  美国爆发疫情后,川普质疑为何中国容许这一切发生,为何能令北京不爆发疫情,却未能阻止疫情扩散到美国和世界各地。他也质疑为何中国不让专家入境协助解决问题,称"我对中国非常失望"。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