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敏感时刻 普京给川普打了一个电话 意义重大

京港台:2020-5-21 03:15| 来源:DJY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敏感时刻 普京给川普打了一个电话 意义重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美国国务院表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寻求抗击疫情方面的帮助后,美国将向俄罗斯派送200台呼吸机。

  美国国务院周二(5月19日)告诉CNBC,由于俄罗斯经历“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爆发造成的真正的公共卫生危机”,因此本周美国将开始向俄罗斯提供呼吸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三俄罗斯的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接近30万,在西方国家中病例数量仅次于美国。

  “为响应普京总统的援助请求,川普总统向俄罗斯人民捐赠和运送200台呼吸机。第一批的50台呼吸机是美国制造商生产的,预计将在5月20日发货。”国务院发言人说。

  美国说,向俄罗斯提供医疗援助是美国帮助全球盟友抗疫系列措施的一部分,并且希望籍此改善美俄关系。截至目前,华盛顿已经向五十多个国家运送了约1.5万台呼吸机。

  从俄罗斯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之后,美俄关系变得紧张,并导致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2014年,俄罗斯介入美国2016年大选。这两项举动都引起了国际谴责。

  “美国在许多方面都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好的关系,对话之门仍然敞开。我们大家必须共同努力,来克服(中共病毒)这一跨国界的共同威胁。美国和俄罗斯在过去的危机中相互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将来也会毫无疑问地再次提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

  4月初纽约(专题)发生中共病毒大流行后,俄罗斯也向美国发送了“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运送呼吸机在内的一批医疗用品。之后俄罗斯疫情严重,向美国发出援助请求。

  4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罕见发表联合声明,纪念二战期间美军和苏军在德国易北河胜利会师75周年。声明说,两国会抛弃分歧,建立信任并进行合作,共同应对21世纪最重要的挑战。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关键和敏感时刻,川普和普京这个罕见动作,意义重大。这不仅向世界释放出美俄关系回暖的信号,也向世界释放出美俄将联手对抗中共、追责中共的信息。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