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至今保持零确诊的朝鲜正陆续分批开学(组图)

京港台:2020-5-21 10:02| 来源:东方网 | 我来说几句


至今保持零确诊的朝鲜正陆续分批开学(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至今保持“零确诊”的朝鲜(专题),境内各级各类学校正陆续分批开学。

  5月20日,朝鲜对外宣传媒体"我们民族之间TV"首度公开了平壤商业服务大学,以视频的方式介绍在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校园环境。

  

  在这段长约2分钟的视频中,留着短发的女学生们佩戴着口罩,穿梭在优美的校园中,她们通过现场实践,学习摆放餐具、折叠餐巾等西餐餐桌礼仪,还学习如何使用投影仪等各种设备的理论知识。

  

  

  

  这所大学的情况鲜为人知。有知情者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平壤商业服务大学”,其实是“平壤张哲九商业大学”的下属机构。

  记者在朝中社官网查询发现,2014年5月13日有一篇报道介绍,平壤张哲九商业大学新设服务学校,以培养优秀的服务型人才。同年的4月28日正式开学。

  平壤商业服务大学的学制为2-3年,以专业实习为主,共设有饭店经营、饭店服务、料理和便民服务这4个专业。

  

  (图说:平壤张哲九商业综合大学,图源:韩联社)

  该校隶属的“平壤张哲九商业综合大学”,位于平壤坪川区,一直是朝鲜代表性的旅游服务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机构。

  据韩媒介绍,该校成立于1959年9月12日,当时被称为“平壤商业学院”,1997年2月起更名为“张哲九平壤商业大学”——以纪念朝鲜著名抗日女战士张哲九,她曾是司令部炊事员。此后,该校升级为综合大学。

  

  该校拥有服装学院、旅游服务等多个学院,开设酒店经营、酒店服务、料理烹饪等专业,被外界誉为培养朝鲜酒店经理和高级餐饮厨师的摇篮。

  2019年9月12日,该校迎来60周年校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台以来,旅游业就是朝鲜的重点发展工作。朝鲜于2013年建成了马息岭滑雪场,今年年初,朝鲜综合性温泉治疗服务基地“阳德温泉文化休养地”也正式营业。

  朝媒曾报道称,随着各地区旅游景区的发展,以郡为单位的地方也将计划建设酒店宾馆。

  韩联社推测,平壤商业服务大学就是为了满足旅游业的发展,以培养更多的酒店、高级餐厅等服务型人才。

  

  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朝鲜当局此前三次指示推迟开学。朝鲜教育省官员解释称,“尽管在朝鲜并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病例,但从全世界的传染趋势来看,我们有必要保持紧张。”

  目前,朝鲜疫情防控进展顺利,境内各级各类学校也正陆续分批返校——

  据朝中社报道,4月1日当日,朝鲜全国的大学、专科学校、高级及初级中学和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朝鲜教育部门编辑出版了新的课本,向全国小学新生发放了新款校服和学习用品。

  

  4月20日,朝媒“我们民族之间”报道称,各大高校和高三学生已经开始上课。

  5月15日,韩国对朝网络媒体daily NK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幼儿园、托儿所等仍处于放假状态的学校,计划将于6月1日复学。

  

  不过,金日成综合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专题)向东方网·纵相新闻表示,留学生还未接到开学通知。

  截至目前,朝鲜境内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