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对突发危机,各国央行们各做了什么?(组图)

京港台:2020-5-22 09:24| 来源:Wind资讯 | 我来说几句


应对突发危机,各国央行们各做了什么?(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央行 们总是站在抗击危机的前排。年初至今,全球央行们不仅使用将压箱底的工具,还新的、反传统的策略来抑制危机蔓延。

  

  通常情况下, 央行应对危机会应用降息、流动性支持、 央行 互换额度以及资产购买来对冲突发黑天鹅事件的冲击。年初至今,全球十多家央行降息;几乎所有央行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土耳其、墨西哥、俄罗斯、巴西和印度(专题)还进行了外汇干预,防止本币大幅贬值。

  

  除此之外,央行们,特别是在利率上转圜余地不大的央行,还通过以下一些非常规的措施对冲危机:

  放松逆周期资本对冲措施,即减少保护银行抵御周期性风险所需的流动资产数量。欧洲的法国、意大利、丹麦和挪威央行在今年都进行该项操作,为银行释放更多资金。

  放松系统性风险或国内资本对冲措施,即减少用于保护银行对冲未知风险的流动资产。德国央行和加拿大(专题)央行使用了该项措施。

  使用准备金,使银行能够利用其资本来加强救济措施。欧美、北美以及新兴市场主要央行都是用了该措施。

  使用流动性缓冲,允许银行使用其流动性缓冲来满足意外的现金流需求。

  贷款损失准备金要求调整,放宽为保护银行免受借款人违约所需的准备金水平。

  除了针对外汇、融资成本和银行的救助,央行们对借贷者也出台一些保护措施。

  比如,国家贷款或信贷担保,确保了所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足够的资金来源;贷款条款重组或延期付款,通过改变条款或延期付款向借款人提供财政援助。

  总体来说,降息仍然是央行们的首选。年初至今,降息幅度最大的国家是土耳其,降息2.0%;其次是加拿大、墨西哥、挪威和美国,降息1.5%。一旦利率接近0,降息的效用再难发挥,央行们通常会进行一些列的资产购买。在资产购买方面,日本(专题)央行、欧央行和美联储深有心得。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