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衰退 对外关系紧张 中国军费增加幅度引关注

京港台:2020-5-23 00:53|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衰退 对外关系紧张 中国军费增加幅度引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在建政70周年阅兵仪式中展示的DF-21D反舰弹道导弹。

  中国2020年国防开支拟将增加6.6%,继续保持军费开支下降的趋势。2019年的军费开支预算同比增7.5%;2018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同比增幅是8.1%。今年6.6%的增幅是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军队代表抵达北京人大会堂参加全国人大年度会议开幕式。(2020年5月22日)

  中国政府周五在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开幕式上公布了2020年国防预算案,提出今年的国防开支总额为1.268万亿元人民币(专题) (约178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6.6%,低于去年7.5%的增幅。

  中国国防开支的增长幅度虽然低于去年,但鉴于中国经济增长严重收缩,一季度下滑6.8%的情况,6.6%的军费增长幅度格外引人瞩目。

  这个增幅在全球军费预算排名中仍然位居第二,排在美国后面。美国今年的军事预算是7380亿美元。

  中国政府表示,今年的军费主要用于改善军队的条件。外国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支出可能会高得多,因为官方预算中没有包括许多项目。

  跟往年一样,中国军费预算的透明度仍然是各国关注的问题。路透社报道,在北京宣布年度国防预算增加6.6%后,日本(专题)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星期五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中国“在支出、军事力量和国防政策方面保持透明”。

  美联社报道,今年的支出将用于扩大中国海军,购买先进飞机和其他武器,以加强中国对南中国海的控制,扩大其在西太平洋和印度(专题)洋的军事存在。

  中国增加军费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保持对台湾(专题)的军事压力。中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必要时将通过军事力量统一台湾。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5月20日的第二任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台湾不能接受根据“一国两制”的自治模式,并拒绝中国大陆的主权主张。台湾认为自己是一个自治的民主国家。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星期五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

  中国军事预算出台的时候,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急剧恶化。中国与印度、日本和越南等周边国家在南中国海问题和边界问题的摩擦也越来越多。

  中国近年来在军队现代化方面投入了数万亿元人民币,增加了航空母舰、核动力潜艇和隐形战机的数量,力图把解放军打造成一支可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相抗衡的军事力量。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