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律师与筑路障市民“争执”遭私了(图)

京港台:2020-5-25 06:4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律师与筑路障市民“争执”遭私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41岁律师会会员陈子迁,24日下午3时半左右在铜锣湾保良局附近,与筑路障市民“争执”,结果被多人以雨伞“私了”,一度倒地,血流披面,上衣被扯烂,送院治理。律师会火速回应传媒报道,强烈谴责袭击。网上资料显示,一名与陈子迁同名的男执业律师,为亲中撑警“网媒”《HKG报》撰写网志;2018年又协助建制派的立法会九龙西补选候选人陈凯欣,“举报”民主派候选人李卓人涉“贿选”。

  今午(24日)网上流传两条影片,伤者疑是同一人,与香港(专题)执业律师陈子迁同名。多间传媒报道指,伤者是律师会会员陈子迁,律师会会长彭韵僖表示,陈于下午3时许在铜锣湾被黑衣人围攻受伤,已送往医院。律师会就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网上流传其中一条影片疑由高位拍摄,位置是铜锣湾保良局附近,一名身穿白色横间上衣、深蓝短裤的中年男子遭多名手持雨伞的黑衣人追打及掟水樽,男子抱头蹲下自保,之后拔足而逃,被多名持伞男子穷追。

  另一条车cam影片,片中一名男子在铜锣湾加路连山道斑马线遭数名黑衣人以雨伞袭击,一度倒地,事主血流披面,上衣被扯烂。离开现场期间险遭一个黄色路牌掟中。两片伤者疑为同一人。

  警方facebook黄昏六时许发声明,指下午约3时半,一名41岁男子行经铜锣湾利园山道70号时,遇“数十名暴徒正以杂物堵塞马路”,双方发生争执,数名男子随即围殴该名男子,有人以雨伞袭击。警方指受害人尝试离开,却遭继续以雨伞追打。伤者的头部、手及背部受伤流血,已经送院治理。

  另外,警方声明亦提及另一网上流传影片,影片显示有多名市民以围栏及道路工程牌堵路,一名女子清理路障时遭阻挡去路及被长棍状硬物袭击,女子倒地后再遭围殴。两案暂未有人被捕。警方称正积极调查案件,呼吁受害人挺身而出举报。

  律师会会长指陈“只是说了两句”即受袭

  律师会会长彭韵僖晚上往律敦治医院探望陈子迁,彭指事发时陈子迁正前往南华会练波,遭到多人攻击,头部受创,颈部大动脉疑被雨伞刺到。她指陈子迁被打后情绪激动,他觉得自己有生命有危险,送院后并已接受磁力共振扫描(MRI),又注射了镇定剂。

  彭韵僖指香港是法治社会,她认为“暴力系解决唔到问题”,就算有不同政见,亦不应诉诸暴力。她指会向伤者家属提供协助,亦希望警方能把施袭者缉捕归案。

  彭其后接受有线访问,她引述陈子迁家人覆述谓,事发时“他只是(对施袭者)说了两句,但他当时正在步行去南华会”。

  义务律师蔡颕德发联名声明:示威权利受法律保障

  同属律师会成员、且出战本届香港律师会理事会的合组名单:义务律师蔡颕德、陈嘉豪及黄耀初,就陈子迁遇袭一事发表声明,祝福陈子迁早日康复,又指《国家安全法》引起公众严重关注、导致今日市民自发示威活动,认为这是一个重大宪制问题,亦凸显了律师会应有的重要角色,希望律师会在这个问题上作出坚定的回应,确保香港的法治不被侵蚀。

  声明最后表示,示威权利受法律保障,公众和政府须同样尊重,团队就今日的示威出现针对个人的暴力、大规模拘捕及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等情况表示深切关注,并谴责所有不合法的暴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