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人移民台湾门槛被调高?专家揭5点恐怖真相

京港台:2020-5-25 06:44|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人移民台湾门槛被调高?专家揭5点恐怖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人大日前宣布将订定“港版国安法”,再加上“反送中”抗争仍未平息,消息一出,引起香港(专题)社会极大反弹,台湾(专题)成为港人眼中的移民(专题)最佳选择。不过有台湾网友发现自从香港媒体报导台湾把香港移民门槛调高后,舆论却开始变“台湾嘴巴上说撑香港,结果却把移民门槛调高?”对此,曾开发游戏《民国无双》的香港知名作家、政治评论家郑立(Cheng Lap)表示,反对放宽移民门槛,毕竟只想避祸的人“去一个中国军队天天张牙舞爪”的国家,是不是搞错了。

  郑立指出,“如果你只是想避开中国,去一个中国军队天天张牙舞爪, 里面一堆卖国贼想打开国门,引木马进城的国家,是不是搞错了甚么?”他直言放宽移民门槛,并不是在帮助香港人,反而令香港人的处境更恶劣。

  郑立提出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港人无心融入当地

  郑立点出,过去很多香港人都是从1950年代到1980年代之间,世界各地来的难民,包括国共内战时的中国 ,越战时的越南。他们只是因为害怕战乱而走难,而不是真的想要加入另一个国家, 结果根本没有想过,也没有打算换一个祖国,他们根本就无心移民,他们只是想当“多一个居留权”的香港人,在当地继续过香港的生活,封闭在自己的社群中。

  二、香港回归后逃离的移民多数是上层阶级

  而这些移民的,多数是香港的 人生胜利组,他们在香港是上层阶级,去到别人的地方,也继续当香港的上层阶级。他们不少在香港都有大量房产,移民之后也受惠于他们在香港的高额租金和资产增值的红利,甚至在香港继续赚钱,当高官,在香港高薪厚职来支持外国豪华生活。

  三、香港恶境重演

  这些人因为逃避中共而离开,但一旦不再受中共威胁了,香港变成只是一个盈利的别墅,对他们而言,1997年后的香港物业价格,租金不断上升,让他们得到更多财富支撑更好的外国生活。所以他们支持政府一切纵容租金暴增的政策,使香港土生土长的人住笼子,当地人要抗议,这些人就抱怨,因为影响了他们的租金收入和资产利益。

  四、逃离的移民回来变亲中派

  1997年前移民的香港权贵,把香港当成经济殖民地。本地的香港人以低工资,恶劣的居住环境,制造出高额租金,滋养这些1997年前就活得很不错的人。现在更是贪得无厌,回港占领大量公职,不断增加自己的薪金,成为 了亲中派,一堆人曾经害怕中共,现在却在外国想要乘着“中国崛起了 ”的便车,在香港义无反顾的支持中国的一切政策,反正中国把大量人口往香港挤,他们的租金更有保障。对于这些移民的香港权贵而言:

  言论自由?不要了 !

  公共房屋?你租我的笼子啊。

  医疗?不如把更多的钱留给我们各个利益团体吧。

  五、台湾开放移民恐吸引统派的香港人

  因为香港的国民党遗民多,是比较偏向统派的,不能否认的是,香港人过去颇为统派,来到台湾之后,因为认识在台的人,也不少是统派,所以很容易就会走向统派的政治立场 。况且拿着一堆钱来台湾只求避世的话,本身就对政治有点厌烦,还期望他们认真重新学习一个新地方的政治?

  郑立直言作为香港人,这样写并不容易,但他更不愿看到“香港人亲自协助引狼入室”。 宁可台湾慎取香港的移民,移民门槛提高,对于台湾,对于香港都有好处。

相关专题:移民,香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