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毕业留台?港生报读台湾学士大增六成半

京港台:2020-5-25 11:11| 来源:明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毕业留台?港生报读台湾学士大增六成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近年台湾(专题)成为港生热门升学地,今年应届中学文凭试(DSE)日校生较去年少逾2400人,但有意赴台升学人数反增1350人。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部驻港代表马湘萍向本报表示,今年有3427名港生报读台湾学士,较去年同期升六成半,连同未截止的院校独立招生及研究所申请,料逾5000人报名赴台升学。有中学校长称,去年社会事件或使较多学生考虑海外升学;有中六生忧疫情影响公开试表现萌生去意。有升学顾问则提醒学生,部分在台考取的专业资历在港不认可,称若学生因短期社会因素,而考虑升学以至移民(专题),或做错决定。

  

  港生要去台湾升读大学,可循"台湾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或直接向院校报读,前者申请已于3月28日截止。台湾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回覆本报称,收到共3427宗申请,较2019学年2077宗大增六成半。部分院校单独招生尚未截止,例如东吴大学、逢甲大学、国立中山大学等,至6、7月才截止申请。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部驻港代表马湘萍表示,心理学、历史、资讯工程等学系较受港生欢迎。她认为,本港大学较聚焦商业、工程等学系,台湾的课程选择则较多元,且当地大学鼓励学生副修或修读双学位,以成为跨领域人才,因而吸引港生赴台升学。

  学友社:不宜因短期社会因素影响决定

  香港(专题)中文中学联会主席梁冠芬指出,今年赴台修读学士班的申请回升,或与去年社会事件有关。他说,台湾学位较多,竞争不如本港激烈,学生亦能到当地修读本港大学没开办的学科(见另稿)。学友社学生辅导顾问吴宝城表示,学生或因对社会及本港教育制度不满,决定到台湾升学或计划移民当地。他认为移民是长远决定,不宜因短期社会因素而影响决定。他又提醒学生,选择台湾院校时要着重课程质素,不应因学费便宜、入学门槛低就报读,部分在台考取的专业资历如护士、律师等,毕业生回港后须通过考试才能执业。

  应届考生:家人鼓励毕业留台争居权

  应届DSE考生程同学获台中的中国医药大学物理治疗学系取录。程同学说,起初视赴台升学为DSE失利"后路",但疫情打乱计划,如因停课学校不设模拟试,亦没机会回校"操卷",公开试信心跌,料DSE分数会稍跌。她又说,鑑于去年社会事件,家人鼓励她大学毕业后留台工作,争取当地居留权。

  除了DSE考生,有副学士学生同因疫情影响学习进度,决定转到台湾以圆大学梦。香港伍伦贡学院副学士一年级生黄同学说,上学期刚升上大专,成绩一般,而本学期在疫情下度过,绝大部分时间以网上学习,学习成效降,其家人认为,与其再浪费一年读副学士,不如直接到台湾升读大学。黄同学已获桃园的元智大学取录,下学年修读企业管理课程一年级。

相关专题:香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