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医疗体系或在两周内崩溃!10分钟一场葬礼(图)

京港台:2020-5-26 09:25| 来源:凤凰卫视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医疗体系或在两周内崩溃!10分钟一场葬礼(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俄罗斯升至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白宫24日宣布,鉴于巴西新冠肺炎病例数不断激增,将限制来自巴西的非美国公民入境。

  在巴西国内,公共卫生系统病床爆满,圣保罗州政府预测医疗体系或在两周内崩溃。

  疫情失守,经济不堪重负,巴西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局面?

  

  1

  得知特朗普服药,

  巴西总统给93岁母亲留了一盒

  在防疫问题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特朗普的“坚定追随者”,5月19日他在采访中还透露,关注到特朗普服药预防新冠的信息后,就马上给自己93岁的母亲留了一盒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以备不时之需。

  不仅如此,就连特朗普也没能做到的,博索纳罗做了。

  巴西卫生部5月20日发布新的指导方针表示:扩大羟氯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推荐使用范畴,该国代理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将签署新规。

  

  他还在推特上说:“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但正在巴西和世界各地被监测和使用。我们正处于战争状态,比失败更糟糕的是从未战斗过的耻辱,上帝保佑巴西。”

  有报道称,巴西的许多药店氯喹和羟氯喹这两种药已经卖完了。

  里约热内卢的一位药剂师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每个月最多卖一盒。现在连库存都没有。”

  2

  巴西原住民,

  正以惊人速度死于新冠

  就在巴西总统卖力带货特朗普推荐的药物时,特朗普却表示将要停止使用,还于24号宣布对巴西“旅行禁令”。这波操作让巴西总统,也摸不着头脑。

  而另一边国内疫情严峻,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6万例,超过俄罗斯升至世界第二。

  “巴西原住民正以惊人的速度死于新冠病毒。”美国CNN2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由于远离医院、缺乏基础设施等条件,巴西原住民在几乎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正以惊人的速度死于新冠病毒。

  

  报道称,根据巴西原住民人民协会(APIB)数据,巴西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是巴西其他人口的两倍:巴西原住民报告超过980例新冠感染病例,其中至少125例为死亡病例,这意味着巴西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为12.6%,而巴西全国的死亡率为6.4%。

  除了原住民,在巴西病毒还向低收入小区蔓延,进到了多个贫民窟。

  贫民窟居民:我们很怕,都不让她出门,好吓人。

  

  3

  拉美成疫情新震中,

  巴西医疗濒崩溃

  在最富裕的圣保罗州是巴西疫情重灾区,公共卫生系统的病床爆满,政府制造了小长假提高居家隔离率,同时已向私营医院购买4500张床位。

  尽管如此,州长还是警告,卫生系统可能在两周内崩溃

  当地的辅助医护人员表示,系统已到了极限,救护车到医院门口,病人等待入院的时间可长达三个小时。

  

  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85%以上的重症监护室床位已满,而当地的专家均认为,巴西疫情目前还没到顶。

  4

  巴西掘墓人12小时轮班,

  仍赶不上新冠死亡人数

  除了床位不够用之外,墓地也成为了一个大问题,连日来巴西日新增死亡病例都超过1000人,如何处理这些死亡病例成了难题,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很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从5月21日开始为了赶上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巴西掘墓人12小时轮班工作。

  近日,圣保罗市就又挖好了一片"万人坑",一个一个坟墓整齐排列着。 在受灾最严重的圣保罗市,航拍视频显示福尔摩沙墓地有成排的空地,因为墓地供不应求。

  

  据报道,现场大约每10分钟就举行一次葬礼,举行完了之后立刻下葬,虽然有不少工作人员,但是根本来不及埋,死亡人员实在是太多了。

  目前巴西几乎所有地区都在上演着这一幕,但实际上却远不止于此,巴西国内外的专家以及科研机构都表示,巴西的疫情数据漏报问题严重,实际确诊病例要比报告的多10-15倍。

  5

  《柳叶刀》直言,

  巴西抗疫的最大威胁是总统

  面对严重疫情,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仍然无视防疫措施。

  24号在首都巴西利亚有民众集会支持博索纳罗,反对各州份实施封城抗疫措施。博索纳罗到场后为了与支持者近距离互动,摘下了口罩还拥抱一名女孩,并且合照。

  

  有评论批评博索纳罗的举动,违反了社交距离的安全指引;近期饱受政治丑闻困扰的博索纳罗,正鼓励支持者举行更多挺政府的集会。

  今年2月底,巴西才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当时巴西卫生部门信誓旦旦,表示巴西有先进的医疗系统,敬业的医护人员,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然而,3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巴西却交出了一份十分不合格的答卷。

  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5月9日发表社论称,相比以上这些情况,巴西应对疫情的最大威胁是“消极抗疫”的总统博索纳罗。

  

  博索纳罗无视防疫措施 CNN视频截图

  在疫情之初,他采取了和特朗普类似的政策,就是忽略新冠病毒的危害,表示“男人就要勇敢面对病毒”,主张不戴口罩等策略,最终导致了巴西疫情进一步发酵。

  文章表示:博索纳罗不仅(在民众中)持续散播混乱,还公然嘲讽并阻止州长和市长们采取合理的封锁和物理隔离措施,还有两位重要的、有影响力的部长辞去工作。4月28日,当被记者问及“死亡人数”的问题时,博索纳罗回应称:“那又怎样?我很遗憾,那你还要我怎么样?”

  

  博索纳罗还表示,“不能因为交通事故会导致死亡,就让汽车厂停工。”/路透社报道截图

  他还在不足一个月内,换掉两任卫生部长。

  1

  4月16日,路易斯·曼代塔被总统强行解除卫生部长职务,因为他的防疫政策“伤害经济”。曼代塔颇有民望。4月中旬,巴西福利亚民意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76%的受访者认可曼代塔的抗疫措施。

  2

  4月17日,泰希被任命为卫生部长,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信心满满。“我与博索纳罗完全站在同一阵线,将努力让社会尽快回到正轨。”

  3

  5月16日,上任只有29天的纳尔逊·泰希宣布辞去卫生部长一职。二人不久就出现矛盾。泰希说,博索纳罗总统未与他商量,就力捧“神药”羟氯喹,还开放了健身房、理发店等场所。

  博索纳罗在疫情期间,还参加了反对封锁措施的集会。总统站在欢呼的人群前,虽然戴着口罩,但拉起周围人的手,高高举向空中。后来,他大胆地走向抗议者,摆好姿势拍照,还把孩子抱起举在空中——这明显违反了圣保罗官员呼吁人们遵守的社交距离准则。

  集会结束后不久,博索纳罗还在总统府迎接了一群穿着军装的人。这些人说,他们是来自军队的伞兵,想要表达对总统的支持。该组织表示会为巴西祈祷,并一度高呼“博索纳罗就是我们的领袖”。他们还和总统一起做了几个俯卧撑。

  

  巴西总统和支持者一起做俯卧撑

  对于经济,他认为这场流行病难以遏制,人们不能因为害怕病毒而不敢出门,停止一切经济活动,经济问题有时候比病毒更加可怕。

  谈及那些易感人群,博索纳罗表示,中老年人或许应该老实在家呆着,但年轻人应该勇于走出来。

  博索纳罗成为全球各国政府消极抗疫的典型,其代价是巴西目前正面临严重的公共卫生安全危机,严重程度或超过美国。

  6

  疫情逐渐恶化

  总统却在和州长“打架”

  据美联社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直以来都在弱化新冠病毒的影响力,他曾在多个场合称新冠病毒肺炎就是一个“小流感”,强烈反对各地采取封锁政策。

  博索纳罗指责一些州长采取的隔离措施,称他们正在伤害巴西的经济,他还鼓励巴西人民继续自己的正常生活、正常工作。

  在刚过去的周末,他甚至下令,称美容院、健身房、理发店也应被认为是“必要服务”,应保持开放。

  美联社称,巴西27个州中的部分州长对博索纳罗的立场持批判态度,但没有州长实施了强制性的全州封锁。目前,仅有一些市采取了部分封锁举措。

  博索纳罗在4月22日的内阁会议上屡爆粗口,称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为“粪便”,将里约热内卢州州长维策尔称为“粪肥”,还说这些州长想把恐惧带到巴西。

  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博索纳罗的支持率跌至25%,58%的人认为博索纳罗表现糟糕。

相关专题:巴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