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男狂拿$2000万纾困金 恐面临117年监禁

京港台:2020-5-27 06:06| 来源:KZG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男狂拿$2000万纾困金 恐面临117年监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1日,美国纽约(专题)南区联邦检察官伯曼(Geoffrey S.Berman,音译)、联邦调查局纽约办公室、联邦小商业局总检长办公室、国税局纽约办事处共同宣布:居住在曼哈顿的36岁的中国公民马穆格(Muge Ma,音译,外号Hummer Mars),涉嫌通过欺诈手段,获得2000万元的用于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为小商业提供救济贷款。马穆格现面临包括银行欺诈在内的多项指控,如果全部罪名成立,各项罪名加起来判刑,他最高可获117年刑期的监禁。

  据美国多家媒体同时报道,居住在美国纽约的中国公民马穆格,拥有美国公民绿卡。不过,他谎称自己是美国公民,在疫情发生后,伪造和提供不同的虚假资料,向美国政府申请用于新冠肺炎疫情中、为美国小商家或小企业提供的PPP(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计划和经济伤害灾难贷款(EIDL)计划有关的救济贷款,用非法手段共获得2000万美元的政府资助金。

  在企业家及初创公司平台F6S网站的个人页面上显示,2005年至2011年,马穆格在花旗银行工作,2013年毕业于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管理学院,2002年毕业于吉林省实验中学。

  检方指出,马穆格用虚假的文件和非法手段,共骗取政府2000万美元的补助金。

  

  马穆格报称,自己是公司的拥有者和执行总监,称他的公司位于纽约某豪华公寓的6楼。他宣称自己每月向两间公司的数百名员工支付数百万元的工资。而实际上自2019年以来,他的纽约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仅有他自己一名雇员,而“Hurley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即根本没有其他雇员。

  为了对这些虚假陈述提供支持,马穆格向5家银行提交了伪造的和窜改过的银行记录、税收记录、保险记录、工资记录和/或经过审计的财务报表以及公司的网站,宣称这些公司是“全球性的”公司。

  在申请贷款时,马穆格还谎称自己是美国公民,但实际上他只是一名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

  在有关部门发现马穆格的欺诈行为前,小商业局已经批准了NYIC50万元的EIDL贷款,和Hurley人力资源公司的15万元贷款,并向NYIC提供了至少1万元的预付款。此外,某家银行向Hurley公司支付了约80万元的PPP贷款,该款项因此次调查而被冻结,马穆格试图撤销申请并退回这笔款项。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伯曼(Geoffrey S.Berman,音译)表示,政府提供的贷款原本是为了帮助那些受疫情重创的企业,但马穆格却通过欺诈方式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补助金。

  国税局特别专员拉森表示,当许多美国企业正在困难时期苦苦挣扎的时候,马穆格却试图窃取准备贷给合法企业的数千万的贷款,国税局及其他机构将继续打击这种犯罪行为。

  目前,马穆格面临一项银行欺诈罪、一项电汇欺诈罪和一项向银行作出虚假陈述的罪名,每项罪名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3项罪名加起来,最高可判90年;此外,还有一项针对美国的重大欺诈罪,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一项虚假陈述罪,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一项向小商业局作出虚假陈述罪,最高可判处2年监禁。

  如果全部罪名成立,马穆格最高可获得117年的监禁。不过,对于马穆格的最终量刑,由法官最后定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