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个一之后:美利坚梦想搁置了 新东方蓝翔选哪家

京港台:2020-5-27 08:40| 来源:新浪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五个一之后:美利坚梦想搁置了 新东方蓝翔选哪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正当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专题)就“五个一”政策,在民航局官方微博评论区炸开了锅的时候,今天又一条新闻“震碎”了留学生的三观。大陆媒体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因疫情归国的留学生可入学高职高专。方案的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美利坚的梦想搁置了,咱新东方烹饪学校2倍还给你。”

  一是全面开放高职高专学校,对于高年级学生可采取降一年级直接入学,进入相关专业的办法。未满1年的归国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

  二是启用插班生考试政策,每个学期开学前,在不同年级设定大专业组插班生考试,通过插班生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入普通高校试读,1年后成绩正常,可以转为正式学生。

  三是建立国外高校学业成绩转换机制,按照国际通用规则,把在国外已经完成的学分部分认可,纳入转入学校的学分当中。

  四是采取先试点再扩大的方式推进此项工作,可以选定部分公办高校试点,对转入学生进行学习情况评估,适时调整政策。也可以把相关权限给民办高校,由民办高校自主制定政策,满足未完成学业留学生的学习需要。

  对此,公众号“不正常留学实验室”文章分析说:意思就是假如你不幸因疫情卡住回不了国或出不了国,并因此有可能丢掉学籍,如果想继续完成学业,这边建议你原地入学当地职业技术学院。

  这相当于,假如你的学校明确要求八九月份要入学,而你却迟迟买不到回学校的机票的话,不用担心,不用着急,你可以就近入学当地的职业技术学院。对这些留学生来说,相当于在国外就学的经历全部归零,十分不合理,也不符合国际惯例。

  美利坚的梦想搁置了,咱新东方烹饪学校2倍还给你。是不是听着很魔幻?

  泱泱大国,放任“五个一”不管,放任近6位数的机票不管,回头鼓励出不去/回不来的人就读技校“完成学业需要”。

  多少当初本着“为祖国着想不给祖国添麻烦”的留学生,可能根本没想到直接贴脸来了个“五个一”,以后还有可能直接被安排去职业技术学院上学!

  中国人回中国,留学生继续上学,这两个话题在“五个一”政策和“可入读高职高专”的提议下,显得特别无力且可笑。

  网友热议:

  @eiLeen:花了金百万,终于打败了千军万马挤进了职高!

  @胖企鹅不减肥:我出国学营养就是为了回国能对现在的饮食健康有所改善,所以是打算直接把我送新东方?

  @Chloe:回国没航班,甩锅美利坚。出国行路难,不如念高专。

  @lily:吴京很快就出来接留学生们回家上蓝翔!

  @Joey He:banker(银行家)梦想实现不了,以后就去当baker(烘培师)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