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最强“大型强子对撞机”拟开展新计划

京港台:2020-5-27 21:30| 来源:CERN官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最强“大型强子对撞机”拟开展新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设施,但它处于长期停机状态,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升级。据CERN官网报道,该机构管理层于2019年底向理事会提交的新日程表显示,LHC将于2021年5月重启,并一直运行到2024年底。2025年将再开启新一轮升级,直到“高亮度LHC”于2027年闪亮登场。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设施

  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缩写为LHC)是一座位于瑞士日内瓦近郊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对撞型粒子加速器,作为国际高能物理学研究之用。LHC是一项国际合作计划,由全球85国中的多个大学与研究机构,逾8,000位物理学家合作兴建。

  LHC原计划于2008年正式运行,但因设备故障而延迟。2009年11月23日,它进行了修复完成后的第一次试撞。2015年4月5日,经过两年的维护与升级,LHC再度启动,并计划进行13TeV质子质子碰撞实验,探索未知领域,如:寻找暗物质、分析希格斯机制、研究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等。

  LHC是迄今为止人类建造的最大的粒子对撞机,于2012年发现了被称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举世轰动。随后几年里,LHC不断推动粒子物理向前发展。它还首次观测到五夸克态、双粲重子及粲夸克中的电荷宇称破坏现象等。

  为了最大程度发挥其运行潜能,CERN决定对LHC进行升级。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日,LHC二期运行结束,进入第二次长停机阶段,开启升级计划的安装调试。

  这一整年,科学家与工程师紧锣密鼓地实施加速器综合设施和各大实验的升级,以迎接LHC三期运行。所有机器和基础设施都将得到升级:整个粒子加速器链全面翻新;大量新设备正在安装;ALICE、ATLAS、CMS和LHCb四大实验的很多实验组件也将被替换。

  据悉,此次升级后,LHC将焕然一新,质子束团对撞能量将从13TeV(太电子伏特)跃升至14TeV,对撞能力也将有所提升。

  三期运行结束后,LHC将从2025年进入第三次长停机阶段。到时,工程师将安装“高亮度LHC”所需设备,为它在2027年年底的闪亮登场做准备。

  “高亮度LHC”将比LHC产生更多碰撞,预计在整个运行期间积累的数据量将比LHC多10倍。这一史无前例的大装置将有望观测到十分稀有的物理现象,并大大地提高测量精度。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