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再陷风暴 中资前所未有买进维稳港股

京港台:2020-5-27 23:55|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再陷风暴 中资前所未有买进维稳港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人大上周突然宣布将"香港(专题)版国安法"纳入议程,震惊国际社会,港股也在上周五暴跌1300点,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彭博26日报导,中国资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军港股,自上周五以来净买入金额总计达15亿美元,创2个月来的新高。 

  

  图为香港中环交易广场

  香港议题再度成为美中角力的核心,彭博报导,根据过去经验来看,当香港股市崩跌时,中国资金往往会加速进场;在今年3月香港恆生指数跌至超过3年低点时,中国投资人也成为大买家,另外,在发生重大政治事件的前后,国家队通常也会待命,随时准备维稳港股,例如2017年习近平(专题)访港纪念回归20年之际。

  报导指出,目前仍不清楚中国的国家基金是否参与最近几天的港股买盘,或者是否受到指令要稳定香港市场;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自上周五港股暴跌以来,中资加速买进港股,主要标的有3,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平安好医生及中国建设银行。

  北京格雷资产管理中心合伙人杜可君表示,如果坚持投资业务在中国的港企,风险仍可控,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很难评估新法真正的影响,以及形势究竟会更好还是更坏,因此不会碰香港地产股或以香港业务为主的企业。

相关专题:香港,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