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最大刺激案 两大经济体 同日大撒币

京港台:2020-5-28 05:29|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最大刺激案 两大经济体 同日大撒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27日提出规模7500亿欧元的疫情后振兴经济方案。 欧新社

  两大经济体 同日大撒币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廿七日提出规模七千五百亿欧元的疫情后振兴经济方案,首度由欧盟出面筹资,援助遭受疫情重创的会员国。日本(专题)同日也加码一一七兆日圆的拯救经济方案,支援中小企业。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让欧盟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范德赖恩的提案,将着手帮助受疫情重创的欧洲国家。

  振兴方案若获欧盟各国通过,将是欧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刺激方案,且可能藉由对欧洲境内塑胶业、碳排放、科技巨擘等课税充当财源之一。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这项方案也将首度以欧盟名义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债券筹资,然后将资金分发给需要的会员国,堪称欧盟财政统合的一大突破。

  欧盟官员称"欧洲的突破"

  主管经济事务欧盟执委简提洛尼赞扬这项方案是"欧洲的突破",可以应对前所未见危机。

  义大利和西班牙是欧洲疫情重灾区,且面临沉重负债,无法独力重振国内经济,因而强力施压欧盟推出强大振兴方案。如果欧盟成员国照单接受这项提案,义大利在未来三年将可获得八一八亿欧元直接援助,西班牙则将获得七七三亿欧元直接援助。此外,成员国还将获得贷款,其中义大利将获得九百亿欧元贷款,西班牙则为三一○亿欧元。

  七千五百亿欧元振兴基金纳入欧盟长期预算内,必须获廿七个成员国无异议通过,并经欧洲议会议员批准。

  日刺激措施加码1倍

  另外,日本政府为了协助受新冠疫情冲击的企业和家庭维持生计,决定把刺激措施加码一倍,继四月推出一一七兆日圆救助方案后,廿七日再宣布规模同样为一一七兆日圆的刺激方案。

  新的刺激方案包括协助陷入困境的企业融资、补贴企业租金,另外也将投入数兆日圆于医疗援助和支持地方经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承诺,政府将实施全球最大规模的的刺激措施,力抗新冠肺炎公卫危机;当时他表示,将推出新措施,刺激方案的总额将超过两百兆日圆,相当于日本年度国内生产毛额的四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