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在外婆留下的相册里 发现她闭口不谈的传奇往事

京港台:2020-5-28 06:00|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我在外婆留下的相册里 发现她闭口不谈的传奇往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2月10日,我93岁的外婆去世了,她是个非常美丽的老太太,但从没和我提起过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直到我在葬礼后打开了此前被她封存的相册,才知道外婆是个多么传奇的女人……”

  

  △ Johnny Quan外婆——梁萍年轻时候的照片。Johnny Quan是一名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华裔(专题)小伙,最近,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组故去外婆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大家惊讶的焦点在于,他的外婆竟然是曾经名扬上海滩的歌星梁萍。

  

  △ 梁萍的艺术照。

  

  △ 梁萍专辑《蔓莉复活》奇异的爱情梁萍 - 昭君怨

  

  据Johnny介绍,外婆曾是上海百代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代表作品有《少年的我》《春来人不来》《不老的爸爸》《千里盼知音》等,其中,流传至今依然脍炙人口的《王昭君》《昭君怨》是经典歌曲《夜来香》的词曲作者黎锦光为其度身定做的。另外,梁萍还曾与上世纪70年代“上海歌坛七大歌星之一”——姚莉合作演唱过《伤脑筋》,姚莉也是我们熟知的《玫瑰玫瑰我爱你》歌曲的原唱。梁萍在世界各地的演出照

  

  

  

  

  

  在这些大多拍摄于上世纪40年代到60年代的老照片里我们还发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比如《阿里山的姑娘》《不了情》的原唱歌手顾媚、奥斯卡影后伊丽莎白·泰勒、第一位登上纽约(专题)大都会歌剧院演唱的黑人歌手玛丽安·安德森等。

  

  △ 梁萍(中)和顾媚(右)在一起(电视剧)。

  

  △ 梁萍与伊丽莎白·泰勒、迈克·托德,还有邵逸夫在一起。

  

  △ 梁萍和玛丽安·安德森在一起。除了唱歌外,梁萍还拍过广告、参加过选秀、骑过重型机车……所有放到现在都还算新潮的事情,她在六七十年前便尝试了个遍。

  

  △ 梁萍曾经拍摄的广告。

  

  △ 梁萍曾经拍摄的广告。

  

  △ 梁萍曾经拍摄的婚纱照。

  

  △ 梁萍坐在船里。

  

  △ 梁萍扶着自行车合影。

  

  △ 梁萍坐在摩托车上。

  

  △ 坐在汽车里的梁萍。

  

  △ 刚下飞机的梁萍。

  

  △ 梁萍参加选秀的剪报。

  

  △ 梁萍穿泳装参加选秀的剪报。

  

  △ 梁萍和自己的黑胶唱片柜合影。

  

  △ 旗袍曾是梁萍最常穿着的服饰。

  

  △ 梁萍以前的打扮放在现在看依旧很时髦。在Johnny的叙述中我们了解到,梁萍离开上海后曾辗转中国香港(专题)、新加坡等地发展,上世纪70年代定居美国旧金山(专题)。

  

  △ 梁萍在中国香港一电台演唱。

  

  △ 梁萍身着新加坡当地民族服饰。

  

  △ 梁萍在新加坡指导人们唱歌。

  

  △ 不管在哪,不管几岁,梁萍都是那么热爱(电视剧)自己的歌唱事业。

  

  △ 梁萍在1989年的水彩肖像画。

  

  △ 随着年龄的增长。梁萍愈发优雅。相册里还有一部分梁萍和家人的珍贵合影。

  

  △ 梁萍和自己的母亲。

  

  △ 梁萍和Johnny的妈妈。

  

  △ 梁萍和Johnny的姨妈。

  

  △ 梁萍和小时候的Johnny。

  

  △ 梁萍和长大的Johnny。Johnny说,自己目前整理发布的仅是相册中极少一部分内容,因为外婆之前一直对自己的过往缄口不提,就连姨妈们也只是知道有老照片而从没有见过它们。梁萍曾对好奇的女儿们说:“等我走的时候你们再看吧。”

  

  △ 青少年时期的梁萍。

  

  △ 梁萍在写信。梁萍为什么要对家人保密这段经历我们无从得知,但她留下的这批照片,对亲属,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份极其珍贵的礼物。图片授权:Johnny Quan编辑:陈婉婷校对:陈荻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