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顾霍金生前警告!中国9月启动"寻找外星人"

京港台:2020-6-2 05:23| 来源:ltn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不顾霍金生前警告!中国9月启动"寻找外星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贵州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称天眼)2016年9月25日启用,无视已故英国知名物理学家霍金生前"别接触外星生命"的警告,预计今年9月开始搜寻外星人。

  综合中媒报导,"中国天眼"2018年就安装并调试专门用于"地外文明"搜索的后端设备,功能有点像筛子,主要就是从"中国天眼"蒐集到来字浩瀚宇宙的电磁讯号中,筛选出有用的窄频候选讯号,排除掉天体和人工讯号。

  报导指出,"中国天眼"追逐外星人的和它的巡天模式有关,除了借助地球自转静悄悄地"偷看"天空外,还能向特定的目标天体暗送"秋波"反覆观测。国际宇航大会(IAC)搜索地外文明计画常设委员会(IAA SETI)会员、中国地外文明搜寻(SETI)科学家张同杰透露,在设备升级后,"中国天眼"预计9月可正式启动针对地外文明的搜索。

  

  张同杰称,虽然目前捕获的可疑信号还有待进一步辨别,但经过验证,"中国天眼"的后端设备非常有效;而高分辨率对宇宙噪音的处理能力非常出色,将让"中国天眼"在外星人搜寻上如虎添翼。

  事实上,霍金生前曾多次警告中国不要接触外星人,霍金认为,"中国天眼"如此大规模的仪器,将使地球更容易被外星人发现,他直言,地球被外星人发现恐怕会带来一场浩劫。

  自中国开始打造"中国天眼"时,霍金就曾公开反对这项计画,而在2017年"中国天眼"探测到来自外星的可疑信号时,霍金更警告:"千万不要回答!"在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能将讯号发送到宇宙中的技术时,霍金又再一次表示该计画"十分冒险",呼吁中国停止,但霍金的警告从未被中国政府正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