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称不能容忍中国非法获取美国技术用于军事

京港台:2020-6-2 06:54| 来源:VO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称不能容忍中国非法获取美国技术用于军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讲话。(2020年5月20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致力于保护国家和经济安全,不能容忍中国企图非法获取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用于中国的军事目的。在香港(专题)问题上,蓬佩奥则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

  蓬佩奥在星期一(6月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致力于与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建立公平互惠的关系,并继续重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的重要贡献。然而,政府也致力于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我们不会容忍中国企图从我们的学术机构和科研机构非法获取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用于中国的军事目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星期五发表文告,禁止与中国军方有牵连的中国公民持学生、学者签证进入美国。

  这项禁令涉及持F类学生签证和J类访问学者签证前来美国就读研究生以及从事研究生与博士后研究的中国公民,攻读本科专业的中国学生不在此列。

  蓬佩奥称总统此举是中国政府战略和政策的直接结果,“这些战略和政策利用中国一些最优秀的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在目标领域的机会,转移和窃取美国机构的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不正当地利用我们开放、协作的学术和研究环境”,“这一行动将有助于维护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利益以及美国科研企业的生产力和安全”。

  他在声明的最后还表示,美国关注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个别人的恶意行为,而不是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利用研究生和科研人员来获取军事利益,而这些人只是中国学生和学者签证申请人中的一小部分。

  他说:“我们期待这一新的签证政策将有助于改善开放和透明的环境,使美中两国的学者能够更加信任地交流。与此同时,美国将继续尽其所能保护美国的技术和机构,确保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安全不受外国干涉”。

  另一方面,蓬佩奥称美国正在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以回应中国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立法。

  蓬佩奥在接受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访问时,被问及美国是否正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他没有透露移民(专题)配额或签证的细节,只是表示正在考虑中。

  他说:“我们正在考虑。我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如你所知,英国(与香港)有不同的关系。(香港)许多人持有英国护照。香港与英国的关系历史悠久,情况十分不同。但我们正在研究。”

  英国上周曾表示,准备为近300万香港居民提供扩大的签证权利和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