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提法?美国4个极端运动被怀疑参与暴力抗议活动

京港台:2020-6-2 11:05|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安提法?美国4个极端运动被怀疑参与暴力抗议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乔治·弗洛伊德的弟弟特伦斯·弗洛伊德在他被拘留的地点临时悼念乔治·弗洛伊德(2020年6月1日)。

  华盛顿 —

  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被警方控制时死亡的事件继续在美国各地引发抗议,政府官员指责外部极端主义煽动者,称他们与合法的抗议者混在一起(电视剧)煽动暴力。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周六援引未经证实的报道说,白人至上主义者是明尼阿波利斯暴力抗议活动的幕后黑手。弗洛伊德是非裔美国人,上周一在明尼苏达州死亡。

  在这一断言尚未得到证实时,特朗普总统将矛头指向了另一类极端分子:被称为反法西斯分子的左翼反法西斯激进人士,他们被简称为“安提法”(antifa)。

  特朗普指责安提法应该为全国各地抗议活动中的暴力事件负责,并誓言要将安提法定为恐怖组织。

  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则警告说,安提法和其他类似组织的暴力行为是“国内恐怖主义”,并将以国内恐怖主义视之。

  以下是被怀疑介入抗议活动的极端主义运动:

  白人至上主义者

  白人至上主义者是相信白人至上的个人和团体,他们反对移民(专题),在某些情况下,还主张将非白人驱逐出境。白人至上主义者曾经不可一世,组建过三K党(Ku Klux Klan)和新纳粹组织,但近年来越来越四分五裂和群龙无首,大多数成员现在都在网上活动。

  尽管许多白人至上主义者并不提倡暴力,但近年来,越来越多受极右意识形态影响的人实施了致命的枪击事件。极右翼的暴力分子被称为“加速主义者”(accelerationists),因为他们试图加速种族战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FBI对国内恐怖主义的调查大多涉及白人至上主义团体。

  布加卢男孩

  作为一个相对较新的反政府民兵运动的化身,“布加卢男孩”(Boogaloo Boys)是一个支持枪支的活动人士的在线群体,他们主张“第二次布加卢“,这是他们为内战选择的代号。伊隆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斯奎尔(Megan Squire)表示,去年夏天,当白人至上主义者把这个词拿来当成自己的旗号时,这场运动开始了: 一场种族战争,而不是内战。斯奎尔说,虽然不是所有人,但大多数“布加卢男孩“都是白人,一直在宣传自己是反对暴政的自由意志主义者。

  安提法

  依照每个人的不同视角,有人认为,“安提法”、也就是“反法西斯”的英语简称是一场反对新纳粹主义和其他极端主义组织的极左运动,但借用一位批评者的话,有人认为,这是一场“极端无政府主义-共产主义运动”。

  安提法追随者在社交媒体上组织起来,穿着黑色衣服、戴着面具,出现在右翼集会上与他们对峙,他们经常参与暴力对抗。

  在2017年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举行的“团结右翼”(Unite the Right)集会上,安提法同情者是到场举行对立抗议的人群之一。那次集会演变为暴力事件。

  民权组织南方贫困法律中心(the 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说,该组织没有把安提法列为仇恨团体,部分原因是这些反法西斯运动成员“不宣扬基于种族、宗教、族裔、性取向或性别认同的仇恨”。

  无政府主义者

  无政府主义者同时拥有左派和右派的同情者,他们认为政府是非法的,并试图制造混乱。他们在美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一个多世纪以前,1901年,一名无政府主义者暗杀了美国总统麦金莱(William McKinley)。

  根据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的说法,今天,许多年轻的无政府主义者是“反种族主义行动”(the Anti-Racist Action)的成员,这是一个全国性的安提法协会网络。批评人士经常谴责安提法的支持者是无政府主义者,特朗普把最近的暴力抗议活动归咎于“激进左翼无政府主义者”。

  加州(专题)州立大学刑事司法教授布莱恩·莱文(Brian Levin)说,“在很大程度上,我

  但无政府主义者在右翼势力中也有众多拥趸。举个例子,根据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的说法,“湾区国家无政府主义者”(the Bay Area National Anarchists)设想未来的种族战争会导致新部落式的、只有白人的聚居地,被称为“民族自治区”(National Autonomous Zones)。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