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布什发文评价时局:现在是需要美国倾听的时候

京港台:2020-6-3 23:19| 来源:RFI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小布什发文评价时局:现在是需要美国倾听的时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公民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所引发的大规模抗议和骚乱活动,继前总统奥巴马在近日多次表态呼吁和平示威和投票改变现状后,其前任小布什前总统也在6月2日打破沉默,发表文章,提出“对弗洛伊德残忍的窒息死亡感到极度痛苦”,“对让我们国家窒息的不公正和恐惧感到不安”。

  小布什写道,“劳拉和我对乔治·弗洛伊德因残酷窒息而死感到悲痛,也为我们国内的不公和恐惧感到不安。不过,我们还是忍住了最开始想说出来的冲动,因为现在不是我们说教的时候。现在是我们倾听的时候。现在是美国审视我们悲惨失败的时候——而当我们这么做时,我们也会看到我们一些可以挽回的优点。”

  小布什称,“许多非裔美国人,特别是年轻的非裔美国人在自己的国家受到骚扰和威胁,这仍然是个令人震惊的失败。当抗议者在负责任的执法部门保护下为更美好的未来而游行时,这是一种力量。这次的悲剧和一长串类似的悲剧,提出了一个早该提出的问题:我们该如何结束社会中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唯一能真正看清我们自己的方法,就是倾听那么多正在遭受伤害和悲伤的人的声音。那些试图压制这些声音的人并不了解美国的意义——或者说不了解美国要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

  小布什指出,“长期以来,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把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团结起来,成为一个充满正义和机会的国家。种族优越感的理论和习惯,曾经几乎分裂了我们的国家,而现在也仍然威胁着我们的联盟。解决美国问题的答案,是通过实践美国的理想——即所有人生而平等,并被上帝赋予一定的权利这一基本真理来找到的。我们常常低估了这种追求的过程到底有多么激进,也低估了我们所珍视的原则是如何挑战不公正的制度——无论不公是蓄意还是无意造成的。美国的英雄们——从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到哈莉特·塔布曼,从亚伯拉罕·林肯到小马丁·路德·金,他们都是追求团结的英雄。他们的号召从来都不是为心智薄弱的人服务的。他们常常揭露出国家令人不安的偏执和剥削:我们性格上的污点,有时是美国大多数人难以察觉的。我们只有通过被威胁、被压迫和被剥夺权利的人的眼睛,才能看到美国的现实需要。”

  小布什坦言,“这正是我们现在的处境。许多人怀疑我们国家的正义,这是有理由的。非裔美国人看到他们的权利一再受到侵犯,而美国的机构却没有作出紧急和充分的回应。我们知道,只有通过和平手段才能实现持久的正义。抢劫不是解放,破坏也不是进步。但我们也知道,我们社区的持久和平需要真正的平等正义。法治最终取决于法律制度的公正性和合法性,而为所有人实现正义是所有人的责任。”

  小布什强调,“这将需要持续、勇敢和创造性的努力。当我们努力了解邻居的经历时,我们就能为邻居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我们的邻居,以保护和同情心对待他们,我们就像爱自己一样爱他们。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同理心、共同承诺、大胆行动以及植根于正义的和平。我相信,一起团结努力的美国人,终会选出更好的方式。”

相关专题:美国,布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