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示威:中国留学生露台拍枪战场面 疑险遭射中

京港台:2020-6-4 08:16|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示威:中国留学生露台拍枪战场面 疑险遭射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议事厅撰文:许祺安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疑因警员过度暴力执法致死,触发全美大规模示威骚乱,至今未见缓和。

近日,有中国留学生(专题)在网络上发布一段影片,显示他与友人在家中齐齐持手机和自拍杆,拍摄楼下警方与示威者对峙的场面,其友人还疑似全程直播。期间疑似有人从楼下向他们开枪,射中露台的栏杆。





网传片段显示,警方在街道上部署了警车和大批警力,这名留学生在片中形容楼下枪声不断,且不忘频频表达惊异。或因受到过度惊吓,他亦不断以中文和英文爆粗。

正当两人想要更近一步拍摄时,一声巨响突然袭来,疑似是楼下有人向他们开枪,但只射中栏杆。两人随即吓得逃窜回房内,尔后直呼「比赞比亚还恐怖」,又称宁愿立即「回到赞比亚」,亦不想在此久留。

影片传回内地,引发广泛讨论,不少网民都感歎当时场面极为惊险,有人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记录这一场面,但亦有不少人表示,在枪战时不宜站在高处,以免被误认为枪手,呼吁他们注意自身安全。















网民热议:

-这种场景竟然发生在21世纪

-冒着生命危险在拍这要是打中了,可太不值得了

-不参与,不围观,安全第一。

-禁枪的重要性。

-在美的留学生注意安全了

-别没事那个手机瞎录,人家以为你拿枪瞄准(电视剧)呢,你以为在中国呢,拿个破手机逮谁拍谁。

-枪战还站在阳台会被误认为你是狙击手



在明尼苏达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拍摄到校园周边的示威人士。(YouTube:李文勍Richard)

此外,有主打留学资讯的YouTuber採访一名亲历明尼苏达骚乱的中国留学生,对方表示,他就读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明尼苏达大学,而当地游行目前集中在市中心,距离学校约十几分钟的车程,距离弗洛伊德死亡的地方则有20多分钟车程,但学校周围亦有违反宵禁令的游行示威人士经过。







商户支持平权但反感破坏

受访学生又表示,周边的商人对骚乱较为敏感,虽然大家普遍支持黑人平权,但对于偷窃、破坏城市的做法是反感的。在业主要求下,不少商店已用木板将店舖门封死。这名留学生认为,这些暴力行为没有意义,且对抗议本身的正当性造成了危害。至于校方自春假将学生遣散后,就再未将学生召回,因此校内几乎没有学生逗留。

这名留学生续指,自己日常出门购物也受到影响,当地一间大型连锁超市疑因在被抢劫后採取报警等作为,而遭到针对性报复,目前已将明尼苏达州一半的分店关闭。此外,该校今年的毕业生前途,亦面临着示威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双重冲击。

相关专题:留学生,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