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出手,绿营通过“罢韩”声明(图)

京港台:2020-6-4 22:32|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出手,绿营通过“罢韩”声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罢韩案”6日将投票,“罢韩团体”近日连续发起多场游行催票活动。图为1日晚游行队伍拉起名为“遮羞布2.0”的巨幅“黄布条”,展现“罢韩”决心。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投票6月6日举行,在投票倒数三天,民进党透过中常会声明,强烈呼吁要党员踊跃投票。蔡英文被指跳上第一线为“罢韩”加持。

  民进党通过提案 呼吁市民投票

  综合中央社、香港(专题)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将于6月6日投票,民进党中常会3日通过“罢韩”声明,呼吁高雄市民踊跃投票。对此,高雄市政府回应,投票是法定权利,大家应予以尊重,但希望没有过多的政治干预。

  民进党3日召开中常会,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裁示通过中常委提出的“罢韩”声明,呼吁高雄市民6月6日踊跃投票。

  当天民进党立委、新系中常委沈发惠提案,呼吁不论对于罢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6日都应该踊跃出来投票。民进党发言人廖泰翔会后转述,蔡英文以主席身份询问中常委是否对此声明有意见,在场中常委无异议通过。

  据转述,这份声明在讨论过程中,蔡英文并未对“罢韩”表示意见,而是希望在场人员就提案文字内容看看有无错误。

  有分析称,沈发惠的提案被视为反制韩国瑜吁支持者“监票不投票”的策略。据此前报道,韩阵营呼吁支持者只监票、不投票,被认为当天只要走进投票所者就是要投罢免票,会让投票者产生寒蝉效应,不敢去投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常会前,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也同样呼吁,不管支不支持罢免都要去投票。

  有分析认为,蔡英文跳上第一线为“罢韩”加持,也等于是力挺英系、陈其迈。对于罢免案,民进党内也有派系之间的矛盾,如果罢免案通过,能成功补选市长,陈其迈是现在党内最大共识的人选,新系难免会有些顾忌。

  民进党员要踊跃参与罢免投票,这个声明由新潮流立委沈发惠提出,党内中常委也没有意见通过,再由蔡英文背书这个声明,加上陈其迈在中常会前受访,呼吁不论支持罢免与否都要去投票,英系与新潮流看似互相呼应、营造团结。

  高雄市府:不应有过多政治宣传

  香港中通社报道,高雄市新闻局长郑照新随后回应,罢免投票是法定的权利,大家应予以尊重。但除此之外,如果在行政层面对是否投票作过多表态,可能有违反中立的争议。

  他强调,罢免投票应该让市民自己做决定,而非过多的“呼吁”介入参与,应留给市民独立判断的空间,不应有过多的政治宣传。

  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3日则表示,党中央会努力给予高雄市府最大支持。“罢韩团体”在投票前一周紧锣密鼓的进行各种徒步、车队游行,力图鼓动民众,原先我们只是质疑这些团体背后的势力,但看起来民进党也完全没有要遮掩,倾全力就是要“罢韩”。

  洪于茜说,民进党甚至直接在中常会公开呼吁,坐实罢韩目的根本不是为了高雄,而是为了民进党。

  王金平表态 希望韩国瑜做好做满

  近日,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人马、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当着韩国瑜的面拜托农民不要出来投票,把罢免“当作没这回事”,被认为是代表王金平力挺韩国瑜。

  王金平3日受访时表示,6日他在台中有行程,不会去投票。媒体追问这是力挺韩国瑜吗?王未正面表态说,这是他的行程要完成,无关记者问的问题。

  王金平还表示,身为高雄市民他是希望大家共同接受尊重全体市民的决定,“而我是身为国民党员及(韩国瑜)当初支持者,希望韩国瑜做好做满”,为高雄市提供更多的服务与贡献。

相关专题:韩国,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