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揭秘风口浪尖的美"国民警卫队":辈分高 超级强悍

京港台:2020-6-5 03:11|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揭秘风口浪尖的美"国民警卫队":辈分高 超级强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遭警方压颈致死,引起大量民愤及暴动,美国各地也开始动用国民警卫队支援当地的执法部门。大家可能都只知道强大的美军,加上国民警卫队也鲜少被报导,但其实这个名称听起来有点让人困惑的组织,军事力量非常强悍,还有分为陆军国民警卫队和空军国民警卫队。

  据《环球时报》报导,美国国民警卫队,别称国民兵,已有26个州及华盛顿特区1.7万的国民警卫队被启动,不了解的人会以为国民警卫队是鬆散的组织,但其实他们军事实力非常强悍,除了保卫美国本土,也是海外作战的重要力量,组织历史甚至比美军悠久,分别有以下五大特点。

  

  1.是美国辈分最高的部队

  国民警卫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武装力量,是美军现役部队的后备役部队,成立于1636年12月13日,有近400年的历史,比美国陆军成立的时间还早,在1824年8月25日改名为国民警卫队。此外,空中国民警卫队与美国空军成立于同一天,1947年9月18日,美空军独立出去不久,陆军国民警卫队的空中力量就开始移交给空中国民警卫队,成为美国空军的后备力量。

  2.与海岸警卫队没有关联

  美国有个很有名气的军事力量叫「海岸警卫队」,由于名称中都有「警卫队」字眼,很容易让人溷淆,实际上,美国海岸警卫队和国民警卫队不是一个系统,而是美国六大军种之一。目前美国的六大军种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太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

  3.军事实力非常强悍

  美国国民警卫队发端自美国民兵组织,虽然只是正规军的预备役部队,但现有实力比很多国家的正规军都强。其中,实力最为强大的是空中国民警卫队,常被网友戏称为继美国空军、海军航空兵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空中力量。

  据国民警卫队官网发布的报告显示,美陆军国民警卫队数量为33.55万人,空中警卫队10.71万人。美国陆军、空军装备的主战武器国民警卫队基本都有,比如说美陆军的M1系列主战坦克,美空军的包括B-2隐形轰炸机和F-22战斗机在内的各型作战飞机,而且其军衔、编制、条例、装备、后勤均与正规部队相同,以便于训练和作战协同。

  4.频繁海外参战的治安队

  国民警卫队的首要任务是针对全球的海外作战,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到二战后的历次美国参与的战争,几乎都有国民警卫队的身影,还有,国民警卫队三大职责之一,就是本土安全,因此它的重要职能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除此之外,它还会负责灾难救援,像2005年「卡崔娜飓风」,空中国民警卫队就飞行了3000多架次,运送3万多名乘客和超过1.1万吨的急需物资。

  5.国民警卫队归谁指挥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各州、华盛顿特区以及海外领地都有自己的国民警卫队,经费开支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共同承担,美国国民警卫队也承担着服从于国家和州政府的双重职责。此外,各州拥有权力,可以根据法律启动国民警卫队,和调动军队需要总统授权不同。不过,此次出动的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状况比较特殊,因为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是唯一一个只向总统报告的国民警卫队,所以需要得到总统授权。

  图片来自:公有领域Wikipedia

相关专题:美国,揭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