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什么美警察向抗议群众下跪?一警察自白令人感伤

京港台:2020-6-5 12:47| 来源:冰汝看美国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为什么美警察向抗议群众下跪?一警察自白令人感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抗议持续一周多以来,全国各地的抗议现场都可以看到相同的场景。 白人警察,非裔警察,拉丁裔警察,亚裔警察等等,就连政客也向抗议者单膝下跪。

  

  在洛杉矶(专题)的市中心,数天的动乱之后,警察与和平示威者一起单膝跪下。而与他们一起跪下的还有洛杉矶市长加塞蒂(Eric Garcetti)

  

  在尼亚加拉大瀑布市,同样是警察局长与市长一同与抗议者下跪。

  

  在奥兰多,警察隔着围栏与示威者,手握手,一同下跪。

  

  在纽约(专题)时代广场,一位女警官一边跪下,一边向示威者比了一个❤️ 纽约布鲁克林的助理警察局长曼德瑞(Jeffrey Maddrey)告诉现场的示威者:我把你们视为我的兄弟姐妹。

  

  在迈阿密也出现了同样的场景

  

  而在抗议导致最严重冲突的城市之一,美国首都华盛顿这样一张照片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位华盛顿的非裔警察单膝跪地,与一名非裔妇女握手。

  

  黑人警察的内心独白

  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这位29岁的警察叫做卡尔顿(Carlton Wilhoit),他正好31号值班。当天早上他还在刷社交媒体,看美国各地的抗议,和民众反警察的情绪渐渐高涨。然后他就准备去上班了。在上班路上,一位年轻的白人男子还骂他身着警服。

  当卡尔顿被派到白宫附近的抗议现场维持秩序时,他站在60多位抗议者面前,心里想着刚刚被人骂的遭遇,还有社交媒体上对警察的谩骂。此时,抗议者开始冲警察喊道:Kneel for us (为我们跪下)。卡尔顿决定,自己有必要这么做。他告诉自己,如果今天或者明天我丢了工作,或者我选择其它职业了,脱下警服后,只有一样东西会一直跟着我,那就是我的肤色,我是一位黑人。

  当时卡尔顿旁边的两位同事也跪了下来,他说当时自己这么做的时候,其实不知道会被表扬还是被停职,但这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卡尔顿告诉记者:“那一刻,我不是要跪下来安抚任何人,我下跪是因为我想向我的人民表示,我与他们团结一致。”

  华盛顿的一位退休警察说,在这一次抗议中,警察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如果是在几周前,美国警察不会向示威者下跪。而现在他们愿意这样做,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改变,看起来是很小的一步,但实际是向前迈进巨大而重要的一步。

  一位华盛顿的白人警察说,他很惊讶在他站岗的时候,有很多人过来想与他交谈,他们想弄明白人警察是不是那么令人恐惧。他说即使在职业生涯的至暗时刻,有些人显然是愿意相信警察的。私下里,警察们会互相讨论是否下跪展现团结。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他们在现场的目的是维持抗议秩序和安全,并不想分散注意力。还有好多警察被示威者投掷石头和玻璃瓶。所以也有很多警察并不愿意当着同事的面,与示威者一条战线。

  单膝下跪惹争议

  像华盛顿的卡尔顿一样,很多人认为下跪的意义之一在于展示团结,大部分警察对弗洛伊德的死表示同情,同时谴责暴力执法。此外,下跪也是一种战术,缓和抗议现场的紧张气氛,防止冲突升级。在很多抗议现场,抗议者向警察高呼“kneel for us”(为我们跪下)的口号。

  但当然不是所有警察都认同单膝下跪的做法。在华盛顿的一场抗议活动上,一位警察在跪下后,被他的同事拉了起来。

  

  狐狸台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更是对警察屈服于抗议者的现象嗤之以鼻。他说:现在我们知道谁在控制局面了。警察的做法完全是在加剧动乱,难怪暴徒要去抢劫超市和购物中心。

  单膝下跪的传统

  2017年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四分卫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和几位运动员在放国歌期间跪下,抗议警察对非裔的暴力行为。当时在球员跪下后,在现场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场转身离开。

  

  卡佩尼克(右)和里德

  其实,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从2016年初就开始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以示抗议了。到2016年8月,这样的行为才开始在全国引发关注。旧金山(专题)49人队的游卫里德(Eric Reid)解释道:我们决定下跪,因为这是一种表示尊敬的姿势。我们认为,我们的姿势就像是为悼念灾难而降下一半的旗帜。

  

  但不少人认为他们这样的行为是对国家,国旗和军人的不尊重,其中一位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说,他当时就告诉彭斯,如果球员在奏国歌和升旗的时候下跪,彭斯就应该当场离开。他为彭斯的行为感到骄傲!

  这一次,虽然特朗普本人尚未直接开口批评警察下跪的行为。但有人猜测,这只是时间问题。特朗普在转发的一条推文谴责纽约暴徒攻击警察的同时,说警察向恐怖分子下跪屈服。

  

  就在这周,有警察直接在华盛顿的特朗普国际酒店门口跪了下来。而自从抗议活动爆发以来,特朗普一直要求执法人员采取强硬的行动,要占主导地位。

  

  警察加入游行队伍

  不过在全美国各地,我们看到的一些“景象”却与特朗普的要求背道而驰。在密歇根州杰纳西县,警察局长斯旺森(Chris Swanson)直接加入到了游行队伍。斯旺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的社区和全美其它社区一样,正在受到伤害。现在是时候拥抱并倾听那些我们关心的人了,是时候对我们的邻居表达同情和谅解了。修复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无法在一夜之间完成。但我们未来应该做的是,维持尊严,尊重,团结,建立公平和平等关系。马丁·路德·金曾说过:“道德世界的弧线很长,但它趋向于正义“。让我们携手并进,确保曲线弯得更快。”

  

  在波特兰,我们还看到了白人警察与抗议的非裔拥抱。周围的群众都在为这一刻而欢呼。

  

  马萨诸塞州公民自由联盟种族正义计划的负责人霍尔(Rahsaan Hall)说,警察单膝下跪是一个好的姿态,说明有责任感的警察想把自己与杀死弗洛伊德的白人警察区分开来。但是真正重要的不是他们是否下跪,而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霍尔认为联邦层面,这需要恢复司法部门对警察部门的监管。2017年特朗普上任后,这个监管几乎就消失了,这让警察免于因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起诉。在各州层面,全美的警察需要进行更好的标准化培训,这需要彻底改革公务员制度,是警察部门能够向更多元化,更专业的应征者开放。

  奥巴马提出解决办法

  前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3日针对弗洛伊德事件发表讲话,他说当他看到美国执法人员融入到示威者中时,自己很感动,这些警察与示威者肩并肩,他们想成为解决问题的一部分,他们表现出克制,他们愿意倾听,成为对话的重要的一部分。变革需要所有人参与。

  

  奥巴马说,在过去几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发生了史诗级的变化和事件。 在许多方面,过去几周放生的事情对美国是挑战,暴露了结构性问题。这些不仅是现在的问题导致的结果,还是悠久奴隶制历史,种族隔离制度,制度化的种族主义的结果。种族主义通常是瘟疫,是美国社会的原罪。

  防止暴力和不公的大部分所需要的改革应该发生在地方层面。现在在美国19000多个自治市,18000多个地方执法辖区都必须改革,避免警察权力过大,并且滥用权力。市长和郡县的行政长官任命大多数警察局局长,并与警察达成集体协议,制定当地的执法行为。地方检察官和州检察官通常决定是否对警察进行调查和控告不当行为的人。

  美国的新冠大流行病还没有结束,现在又是全国抗议,这让人想到了60年代美国的混乱,全国各地的不和谐,不信任。当奥巴马说,今天的抗议与60年代的民权运动不同。如今的抗议者更具代表性,来自美国各个领域,参与和平抗议。因为他们看到了不公正,他们想做点什么。这么广泛的联盟,这在上世纪60年代是不存在的。

  

  60年代的民权运动只有非裔自己参加,第一排是警察

  奥巴马说,最近的调查表明,尽管后来一些抗议因为少数人发生了暴力,引发了很大的关注,但大部分的美国人仍然认为抗议是合理的。这在30,40,50年前是不存在的。这是人们观念的变化,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美国可以做的更好。这不是政治家的讲话带来的结果,不是新闻报道带来的结果,而是年轻人运动,组织,动员和参与的直接结果,他们竭尽所能发挥作用。

  对美国的未来,奥巴马仍然充满希望。他说美国这么多年轻人受到激励,鼓励和动员,因为历史上美国社会取得的巨大进步都归功于年轻人。从马丁·路德·金到美国工运领袖塞萨尔·查韦斯,再到另一位黑人民权运动的领袖马尔科姆·X,都是在年轻的时候推动了社会的变革。抗议终究会结束,但重要的是,美国作为一个社会和国家需要抓住这个势头,让它最终产生真正的影响和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