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眼中的华盛顿:感觉成了“军事化国家”(图)

京港台:2020-6-5 19:46|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眼中的华盛顿:感觉成了“军事化国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Getty

  美国《商业内幕》4日报道称,连日来,非裔男子遭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美国抗议者和警察之间冲突不断,直到当地时间4日才得到一丝喘息,这主要归结于天气炎热,首都华盛顿还出现雷暴天气。

  “另一场风暴也同样正在全美酝酿。”美媒称,特朗普对示威抗议活动的反应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愤怒,这让人们对他连任前景产生了新的怀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首都华盛顿自3月以来陷入“空城”状态,而现在它又像一个“警察国家”(police state),因为街道上出现一些联邦执法人员巡逻,并守卫重要的政府地标。

  根据美媒观察,4日当示威者聚集在白宫外和平抗议时,一些特勤局人员和美国公园警察在拉斐特广场上巡逻,该广场的另一侧新建起了一道高大的栅栏。记者们则聚集在关闭中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外。一些公园警察懒洋洋地躺在阴凉下的长椅上,这些长椅只属于他们,因为游客和当地人已被禁止进入该地区。

  在白宫南部,华盛顿特区和南卡罗来纳国民警卫队成员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总部外的车辆内待命等候。约500名南卡罗来纳警卫队队员2日抵达华盛顿,协助应对示威抗议活动。4日下午,有几名队员坐在停着的车队中,该路段已被完全封锁,目前基本空无一人。

  《商业内幕》采访到了一名士兵,他表示自己本来要去度假,结果被直接派来首都。另一位南卡罗来纳州女兵表示:“我们昨晚出去了,非常平静,只是人们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她不知道他们会在华盛顿待多久。

  在拐角处,大约30名华盛顿大都会警察排在金属路障后面守卫着特朗普国际酒店。这座大楼目前没有客人,但仍然是抗议者举行示威的热门场所。沿街而上,8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在拥挤的人群中巡视。

  对于白宫外抗议者来说,这些升级的安全措施让他们感到不安。32岁的里雅·查克表示:“我非常担心动用军队和国民警卫队,这是非常激进的举措。我感觉变成一个军事化国家(military state)。”她补充说,“利用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缴的税来欺负和控制我们,这是不对的。”

  多家美媒近日也接连询问了部署在白宫附近的执法人员,他们普遍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和所属部门,所有的徽章和铭牌都被移除。一些执法者携带步枪,其他人则有防弹衣、防暴盾牌和胡椒喷雾。

  奥巴马政府时期曾任国土安全部副参谋长的马特·钱德勒告诉《商业内幕》,执法人员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只会加剧紧张局势”。虽然一些联邦调查人员在执行任务时需要隐瞒身份,但很难想象巡逻的执法人员也不愿或无法表明身份,这让人感到不安,不禁要问是为什么呢?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