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为防病毒传播 禁止举行反种族歧视集会

京港台:2020-6-6 09:29| 来源:新华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为防病毒传播 禁止举行反种族歧视集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5日裁定,首府悉尼6日不得举行大规模反种族歧视集会,理由是大规模聚集可能促使新冠病毒传播。

  【疫情为重】

  反种族歧视集会原定6日在悉尼及其他多个城市举行,以呼应美国爆发的同类抗议示威活动,同时抗议澳大利亚土著遭受不公对待。

  疫情暴发后,澳大利亚各地出台防控措施,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限制聚集人数。悉尼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城市,当地警方原本批准6日集会,但由于集会规模可能远超预期,警方取消决定并向法院申请禁令。

  多家媒体报道,预计总计大约5万人6日将参加澳大利亚各地的集会,预计5000至1万人将参加悉尼的集会。

  澳大利亚政府呼吁民众以防疫为重,现阶段不要上街聚集。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说,“不要拿你们的健康冒险”。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告诫道,如果疫情在反种族歧视集会期间蔓延,不可能追查到所有参加者,“在这个时候,任何大规模聚集都是在拿人命作赌注”。

  法官德斯蒙德·费根5日说,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是澳大利亚“把疫情扩散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的关键因素”,集会应推迟到更加安全的时候举行。“为了击败这种疾病,所有人都作出很大牺牲,”费根说,“现在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丝·贝雷吉克利安警告说,州政府“永远不会允许数以千计人公然违反”防疫规定。州警察局长米克·富勒同样警告,如果示威者拒绝按照警方命令撤离,将面临逮捕、起诉或处以罚金。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压迫颈部后死亡,在美国全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引发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一些示威活动中出现暴力。24个州和华盛顿已经动用共计近6.2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应对。抗议示威活动同时引发美国新冠疫情恶化的担忧。

  【“土著的命也是命”】

  澳大利亚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不仅呼应美国民众,且表达对澳大利亚土著居民多年来遭歧视的不满。

  大约2000名民众5日走上首都堪培拉街头,手持“土著的命也是命”等标语。土著人长老玛蒂尔达·豪斯发表讲话说:“澳大利亚人必须了解,美国发生的事情多年来一直在这里发生。”

  土著居民占澳大利亚总人口大约2%。然而,监狱在押人员中,土著人占27%。澳大利亚政府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土著青年比其他族裔更易遭拘押或司法监控。另外,死亡在押人员中,土著人占大约20%;过去30年,超过430名土著人在警方羁押或在监狱中死亡。

  “我们不是为美国发生的事跟风,”堪培拉抗议活动参加者温迪·布鲁克曼说,“我们是为土著人的遭遇呐喊。”

  “黑人的命也是命”“我无法呼吸”是美国抗议示威者打出的主要口号。“我无法呼吸”是弗洛伊德遭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时发出的呼救声,也是澳大利亚26岁土著青年戴维·邓盖伊死前的呼喊。患有精神疾病的邓盖伊2015年在一座监狱医院中遭5名看守强行按住以注射镇静剂。他多次喊“我无法呼吸”,最终昏迷并死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