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可能坠机失联,老父急疯不能来加拿大

京港台:2020-6-9 12:04| 来源:温哥华港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可能坠机失联,老父急疯不能来加拿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心。周六以来,一则SFU中国留学生(专题)李为佳失联的消息在大温华人(专题)圈里疯传,两天过去了,至今还没有他平安的消息。

  据大温本地公众号北美宝盒爆料称,26岁的中国留学生李为佳从温哥华时间6月6日(周六)下午两点开始与家人失联,至今仍没有消息。

  当天家人心急如焚,担心李为佳可能在周六下午失事坠入大温菲沙河中的那架小飞机上。

  明报的最新消息称,三角洲一家飞行训练学校某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周六坠入菲沙河的小飞机来自这所学校。

image.png

image.png

  爆料人、自称是李为佳父亲李中锋的一名男子看起来特别着急。他表示,李为佳是温哥华SFU本那比校区计算机科学大数据分析研二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正在学飞机驾照,家人从温哥华时间6月6日下午两点以后就联系不上他。

image.png

  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就在李为佳和家人失联后的半个多小时之后,媒体就开始播报一则温哥华一架小飞机失事、疑似坠落在大温菲沙河中的消息。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有一位目击者称,看到一架白色的小飞机坠落到大温枫树岭(Maple Ridge)和兰里之间的菲沙河(Fraser River)里,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image.png

坠机地点(图片来源:news1130)

  警方接报后,立即赶到位于洛歇公路(Lougheed Hwy.)夹287街(287th St.)的事发现场附近,展开大规模搜寻。

  警方表示,当天除了地面搜寻之外,还出动了温哥华市警察水上队伍、骑警空中搜救部门加入搜寻,可惜一无所获,没有找到任何飞机残骸或机上人员。

  周六下午,三角洲市的Boundary Bay Airport也向警方通报称,有一架载有两人的小飞机未能按时降落,而且完全没有了信号,这架小飞机的大小、颜色和目击者描述坠毁的小飞机非常相似。

  不过,在机上飞行员提交的飞行计划中,并没有说会经过菲沙河,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突发情况发生。

image.png

  从周六下午开始截至目前,搜救行动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在周日的搜索行动中,警方出动了一艘具有声纳功能的海军船只和一支皇家骑警潜水队。

  周一,皇家骑警表示,相信飞机已经坠入菲沙河中。

  卑诗皇家骑警发言人称,警察和搜救人员整个周末都在水上及空中搜索,但至今仍未找到任何可能属于失事飞机的残骸或碎片。

  与此同时,机上的两人也自周六下午起再也没有和外界联络。

  警方表示,已经向联邦运输安全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同时也与飞机上两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目前有关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

  不过,警方就没有透露机上两人的具体信息。据报道,李为佳的父亲现在身在国内,这两天没有发声,不知道机上的飞行员中是否有他的儿子。

  另据明报报道,三角洲飞行训练学校International Flight Centre的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周六(6日)坠入菲沙河的小飞机来自该所学校。

image.png

  这家飞机驾训学校网站的信息显示,该校专门开设了私人和商业飞行员课程。

  皇家骑警的搜索行动今日仍在继续,警方指,天气可能影响搜索能力。

  唯一能算好消息的是似乎是,坠毁的飞机目前还没有搜寻到,机上人员目前仍生死未卜,也许仍然有生的希望,也许还会有奇迹发生,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归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留学生在海外失踪乃至身亡的事件仍有发生。上周五,在美国肯塔基州Jamestown的坎伯兰湖,两名中国留学生游玩时突发意外,被湖水冲走。

image.png

 

  据报道,当天共有4名留学生一起出游并跳到湖里游泳。没想到,他们租的船却漂走了,两位留学生一心想要把船追回来,结果不幸被湖水冲走,另外两名女学生则被附近的一艘船只救起。

  原本是4个人一起高高兴兴出门玩的,谁能想到,转眼之间面临的,就可能是生离死别。

  事发后,当地警方连续搜寻了三小时无果,之后被救起的两名留学生又坚持在现场找了一夜,同样是一无所获。

  周一,肯州罗赛尔郡(Russell County)法医办公室表示,已于清晨寻获尸体,并确认两人不幸溺亡。

  据悉,两名留学生的家长在国内悲痛欲绝,而且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根本无法赴美。

 

 

image.png

  据报道这两名遇难者都就读于俄州牛津市(Oxford)迈阿密大学,罗赛尔郡法医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与死者家属联系,会安排将两人遗体送回中国。

  除了刚刚发生的这两起意外,今年4月,一条华人留美博士溺死、家人因疫情无法赴美,朋友紧急求助的信息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唏嘘。

 

  在新浪微博里,凤凰卫视记者王冰汝也转发了这条求助信息:

image.png

  微博写到:洛杉矶(专题)的小伙伴们请看过来,帮北航校友扩散一条非常不幸的消息。一名在洛杉矶的留学博士不幸在旧金山(专题)溺毙,其家人不清楚死者在美国的情况,工作情况及居住情况,希望能找到其房东住家,认识的朋友,还有工作相关的单位。由于疫情期间,家人不能来美,紧急求华人朋友们帮忙。

  一个本来应该有大好前途的留学生,就这样消失了。

  对于这起意外,网友们纷纷表示太可惜了,家里人该多伤心啊。

  的确,白发人送黑发人,还无法赴美见最后一面,其间的伤痛可以想象。

 

  在这里也希望身在海外的华人们注意安全、多多保重,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相关专题:留学生,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