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搭星链卫星"便车" SpaceX已将数万台电脑送上了天

京港台:2020-6-9 19:56| 来源:网易科技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搭星链卫星"便车" SpaceX已将数万台电脑送上了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SpaceX软件工程师透露,SpaceX每月向太空发射60颗“星链”互联网卫星,每批卫星都携带有4000台精简版Linux电脑。这也意味着SpaceX已经向太空发送了32000台Linux电脑。

  

  上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又通过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向太空发射了60颗互联网卫星,使卫星总数达到约480颗,接近覆盖美国所需的800颗。

  公司计划在北半球夏季结束前对卫星互联网服务进行公开测试,已经获得批准可在美国部署100万终端用户。

  SpaceX最近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申请,希望发射3万颗第二代卫星,超过已获批准的1.2万颗。假设每批升空的第二代卫星携带同样数量的Linux电脑,这将意味着SpaceX计划在未来几年向太空投放至少200万台Linux电脑。

  SpaceX公司“星链”软件主管马特·蒙森(Matt Monson)表示:“‘星链’目前在太空中有3万多个Linux节点(以及6000多个微控制器)。”

  “因为我们与猎鹰火箭和龙飞船共享很多Linux平台基础架构,它们也从超过180年的在轨系统总测试时间中受益。”

  蒙森透露,Linux电脑运行的是PREEMPT_RT补丁集。该补丁集是由红帽公司的一位工程师开发的,旨在使Linux成为实时操作系统。

  蒙森表示,SpaceX没有使用第三方的Linux系统,而是自行开发能与自家硬件交互的定制驱动程序,从而形成一个分布式计算机系统。

  据悉,载人龙飞船运行的也是Linux系统,飞行控制软件是使用C++编写的。蒙森还提及,NASA宇航员贝恩肯和赫尔利在龙飞船上使用的控制界面与“星链”卫星之间也有交叉开发。

  SpaceX公司网络安全主管德克斯特则说,任何希望到SpaceX公司工作的学生都应该把重点放在Linux上。

  “拿到计算机科学学位(或其他类似的学位),”德克斯特说。“花时间确保自己真正了解事情是如何运作的——在SpaceX表现出色的工程师会非常细致地理解代码如何运作、网络如何运作、Linux如何运作、硬件如何运作等等。”

  随着“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在未来几个月从测试阶段进入运营阶段,安全将成为SpaceX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公司工程师莫兰介绍了从卫星到网关,再到终端用户的安全措施。

  莫兰表示:“我们设计的系统对用户数据使用端到端的加密,我们系统中的每一块硬件(卫星、网关、用户终端)都被设计成只能运行我们签名验证的软件,所以即使攻击者闯入,他们也无法获得永久权限。”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