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关系继续紧张 中国警告学生去澳留学要三思而行

京港台:2020-6-10 08:35|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关系继续紧张 中国警告学生去澳留学要三思而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中国和澳大利亚关系继续紧张。中国星期二敦促中国学生选择海外留学目的地的时候,要对去澳大利亚留学三思而行,理由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外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澳大利亚出现一系列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事件。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呼吁国际社会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由中国坐大并扩散和祸害全世界的问题进行独立调查,中国随即以以警告中国留学生(专题)可能不会去澳大利亚留学、中国旅游者可能不会去澳大利亚旅游,中国消费者不会选择买澳大利亚牛肉作为回应。

  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流行对中国共产党当局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和批评,认为中共的信息封锁和误导性宣传使本应是中国的一个地区性公共健康危机变成了祸害全世界的大灾难。

  星期二(6月9日)中国教育部发表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其全文是:“近期,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陆续开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旅行和开放校园存在风险。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上百万的中国留学生及其家人抱怨说,中国当局以控制疫情为理由限制在海外的中国人返回中国,导致几十万中国人其中大部分是留学生有家归不得,许多人是毕业生必须回国,他们居留国外的签证日期已经到期,他们在海外生活无着;但中国政府对他们的困境不管不问,坚持严格限制在海外的中国人返回中国。

  中国政府控制的互联网上则有很多宣传将试图返回自己国家的中国人称作“归国投毒”或“千里投毒”。中国当局的这种做法令许多中国人寒心,也令“你国”的说法在中国公众当中更加不胫而走。

  “你国”最初中国网民用语,意思是当今中国不是中国人自己的国家,而是当权者的国家,是一个收税的时候对你刮三层皮、但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它或者是不见踪影、或者是将你拒之门外的国家。

  在中国教育部发表所谓的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之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6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专题)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现象明显上升。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

相关专题:留学生,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