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雄代理市长三举动走“陈菊风”,疑否定韩国瑜

京港台:2020-6-14 10:14| 来源:海峡导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高雄代理市长三举动走“陈菊风”,疑否定韩国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前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高雄市代理市长杨明州昨天宣誓就职,刚上任就做了三件充满前市长陈菊色彩的改变:一是新闻局粉专标志,从韩国瑜的“LOVE高”换回陈菊的“彩带高”;二是市长办公室,从韩国瑜的凤山行政中心移回陈菊的四维行政中心;三是恢复陈菊早上八时晨会的机制,一改韩市府不固定开晨会的风格。

  

  杨明州起手式,蓝营质疑充满政治意涵。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黄绍庭说,杨明州有否定韩团队之嫌。城市的标志、市长室在哪里、晨会几点开,与市政推动无太大关系,未必要恢复陈菊机制。杨才代理两个多月,应该多做少说,有些事留给新市长决定。

  国民党副秘书长谢龙介说,蓝绿在高雄的势力短期内或许还不会正面对决,民进党内暗潮却已经开始翻滚,杨明州上位意味著“菊系”势力复辟。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陈其迈即使当选市长,日子也不会太好过。

  对于蓝营质疑“菊系色彩”,杨明州声称,他当过韩市府的秘书长,施政绝无政治考量和针对性。

  杨明州昨天宣誓就职,负责监交的台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李孟谚说,感谢韩国瑜过去的辛劳与付出,杨明州对高雄市政了若指掌,市政工作将无缝接轨。杨明州说,他向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承诺会全力以赴,他也拜托局处首长“不要让末稍神经麻痺”,经发局、环保局要设法排除老鼠问题,在宜居城市出现汉他出血热,是不可承受之重。

  对于市长室移回四维行政中心,杨明州辩称,四维行政中心局处较多,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主计、人事、财政、政风等单位都在四维;至于每天八时开晨会,是他当文官几十年的习惯,没有针对性。

  高市新闻局脸书粉专“乐高雄”前天把韩市府的“LOVE高”换成菊市府的“彩带高”,引发热议。杨明州声称,不管哪一个「高」 都有知名度,“彩带高”还有2009年世运的故事性,但“LOVE高”的原创作者只授权给新闻局使用,没有授权给其他局处。

  对于韩国瑜力推“爱情摩天轮”,杨说,有些政策涉及较长远,会检讨进度和发生的困难,不会终止评估。至于防汛清水沟是否延续韩的政策?杨说,政策有延续性,这是基本维护工作,没有哪一个市长做什么或没做什么,这是文官每年都要做的事。

相关专题:韩国,台湾,韩国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