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温哥华夫妇被捅103刀惨死 华人凶手被判一级谋杀

京港台:2020-6-15 05:49| 来源:历史全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温哥华夫妇被捅103刀惨死 华人凶手被判一级谋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让人毛骨悚然!

  近日,BC省最高法院判定29岁的甘伟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犯有一级谋杀罪

  

  这名丧心病狂的凶手曾制造了温哥华一起耸人听闻的双史——在2017年9月26日,他杀害了64岁的戴安娜·马-琼斯(Dianna Mah Jones)和68岁的理查德·琼斯(Richard Jones)夫妇。

  从案子开始审理到现在,甘伟南承认杀人,但一直拒绝认罪

  他的律师辩解称,当时甘伟南精神状态不稳定,认为自己是在电子游戏的虚构世界中。甚至在今年初的庭审上演示游戏来证明情况。

  

  凶手甘伟南在案发前几个月刚搬到温哥华。这名25岁的华裔(专题)青年是来自香港(专题)的移民(专题),刚从阿尔伯达大学取得经济学学位,想在温哥华求职或创业。

  

  他在温哥华的室友表示,甘伟南平时除了总是关在房间里上网打游戏、感觉没什么朋友,其他看起来没什么不寻常的;

  室友说甘伟南也提到过自己的家人,他的父母健在,还有一个妹妹,听起来家庭不错,家人也都对他很好。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似乎人畜无害的普通青年,却号称“打游戏打出幻觉”,制造了轰动整个温哥华的残忍凶杀案

  2017年9月26日晚上,甘伟南正在马宝区街头游走,他注意到华裔妇女戴安娜正从路边车中往自家搬采购的物品,决定将她当作了袭击的目标

  甘伟南先是躲在一棵树后,接着突然朝戴安娜冲了过去。受惊的戴安娜想关门挡住他,却还是没能阻止甘伟南进屋。

  

  在搏斗过程中,甘伟南用手掐住了戴安娜的脖子,随后又用提前准备的小砍刀刺向了她的喉咙

  一直在挣扎的戴安娜在被捅后渐渐没了声息。随后她的丈夫理查德从屋子后面推着轮椅出现在厨房,甘伟南注意到声响,立刻又袭击了他

  

  理查德被杀害的过程十分凶残,凶手不仅连捅了理查德103刀,在发现他仍有呼吸时,还掏出了准备好的斧子砍向他的脖子

  

  一阵血腥的杀戮后,甘伟南竟然没有马上撤离。他把夫妇俩的尸体用绳子绑在厨房椅子边,然后在受害者的家中开始“寻宝”,就像玩游戏时会在地图中找寻宝藏一般。

  甘伟南打开了房子里的每个房门,搜到了30加币的现金,找到了一个锁着的衣柜的钥匙,打开后发现了钱包,但没有拿走;

  他甚至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和桃子吃喝,并且看了会电视。最后他返回到这对夫妇的尸体旁,从他们的口袋中搜出了车钥匙。

  结束一番探寻之后,甘伟南将这对夫妇的尸体拖进了洗手间的淋浴房内,并且打开了莲蓬头。

  随后他就把搜刮来的物品装在一个塑料袋里,包括纸巾和香蕉等等,然后才开着戴安娜的车离开

  甘伟南告诉法庭,直到开始驾车,他才“突然醒了过来”。他意识到自己不知道去哪、也不知道拿着谁的东西,赶紧把塑料袋、车钥匙都扔了,丢下车自己走回了家

  甘伟南租的房子在温哥华格兰维尔街7600号(7600 Granville St.),离受害者位于西64街(W. 64th Ave.)的家不到1公里路程。

  

  回家后,甘伟南洗了个澡,然后把沾满鲜血的衣服鞋子和背包都扔到了垃圾桶中。

  第二天凌晨4:30,到受害者夫妇家送报纸的人发现门口草坪上有刀和斧头,但没有太过在意;

  之后戴安娜的治疗师同事发现她无故旷工且联络不上十分担心,告诉了一位合作的供应商;

  这位供应商在午间前来她家查看情况,发现没人应门,绕到了后门进入,发现门口的血脚印和厨房内的大滩血迹,吓到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在10分钟后赶来的温哥华警员,随后在浴室中找到了夫妇俩的尸体……

  警方在2017年11月通过比对受害者指甲中的DNA、落在现场的凶器,找到了甘伟南,并发现他的眼镜中也有受害人戴安娜的DNA。

  但这件案子的审理却一度停滞,就是由于他的律师坚称甘伟南精神错乱,说他不知道自己在杀人,以为自己在打游戏!

  为了证明这种说法,在今年2月的庭审上,律师甚至当场向法官演示起甘伟南常玩的游戏《上古卷轴5:天际》(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这款游戏可以让玩家到处搜索东西,并且包含大量暴力元素。当律师在游戏中掐死一名女性角色时,法庭上的嫌疑人甘伟南竟然哈哈大笑起来,让人毛骨悚然。

  

  虽然对所作行径供认不讳,但甘伟南一再表示,自己不认识戴安娜和她的丈夫,也不记得到底为什么要攻击他们。

  但法官仍然判定他是故意杀人。证据之一就是他所使用的工具被发现来自凶案地附近的一家Canadian Tire店。

  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甘伟南是在案发2周前在这里购买了斧头、手套和棒球帽。说明他提前准备了作案工具。

  

  法院还从甘伟南的电脑搜索记录中发现,在犯罪前几个星期,他在网上研究了能使人昏迷的电击枪,以及如何清理犯罪现场

  法庭因此得出结论,甘伟南杀人是有预谋有计划的犯罪行动。他被判为一级谋杀罪,将面临终身监禁并且25年不得假释的结果。

  凶手终会得到应有的惩罚,但愿那对无辜惨死的老夫妇能够得到安息。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温哥华,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