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蓬佩奥将会见杨洁篪 专家:北京主动求谈

京港台:2020-6-15 08:49|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传蓬佩奥将会见杨洁篪 专家:北京主动求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6月12日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将在夏威夷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右)会面。图为2018年10月8日蓬佩奥访问北京。

  美国“政治报”网站(Politico)6月12日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夏威夷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面。若真成行,将是中美两国因新冠肺炎疫情、香港(专题)问题等议题引发紧张关系后,双方高层官员的首次会面。

  政治报引述两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夏威夷会面将紧随北京订立“港版国安法”行动。而美国总统川普虽将对抗中共作为其寻求连任竞选策略主轴,也会优先处理经济复苏,华府内部尤其关注北京会不会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此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中共驻美大使馆也未回应。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按惯例,谁主动提出会面,第二方就会决定地点,也就是说,“这次是中共主动提要求会面”。

  他又表示,从时间来看,6月11日美国财政部长刚提出美国可能会限制进出香港的资金,12日中方马上就提出要会面。这说明北京很担心失去香港这个“下金蛋的鹅”。

  他还说:“按照国际外交对等惯例,美国国务卿是副总统级别的,中共这边往往是副总理级别的国务委员来对等接待,杨洁篪曾经是国务委员,过去都是杨洁篪与蓬佩奥会面。”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已在2018年3月代替杨洁篪担任国务委员,时年68岁杨洁篪退下来,只担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

  据北京消息,王毅学日语,对美国情况不了解,而且能力上也比杨洁篪差很多。但杨是上海帮,不受习近平(专题)喜欢。杨退下来之后,依旧保留了对蓬佩奥的对话通道。

  去年8月反送中高潮期间,外界盛传中共已经在深圳屯兵,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也爆料指中共将出兵香港。就在这关键时刻,事后据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出兵之前,派杨洁篪在8月13日到美国通风,不过蓬佩奥没让杨洁篪到华盛顿,而是在纽约(专题)与杨进行闭门会议。杨回国后,中共态度变软,最后也没有看见中共军队公开进入香港。

  疫情爆发以来,蓬佩奥与杨洁篪今年至少三度通话。据中共新闻稿,三次通话杨都是“应约”,意即蓬佩奥主动致电,分别为1月29日、3月16日及4月15日,其间被认为经历美国就疫情慰问、到“大吵一架”、再气氛缓和的过程。

  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non)透露,夏威夷会面,蓬佩奥主要与杨洁篪谈香港国安法问题。

  专程赴美救港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透露,由中方提出会面,说明中共已“跪下”,认为“七一”前立国安法的可能性很小。袁弓夷并宣布和班农携手推“天灭中共”行动。

  袁弓夷携手班农 推“天灭中共运动”

  正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展开国际游说工作的袁弓夷,香港时间周日(14日)早上接受采访时透露,刚刚和前白宫顾问班农、美国智库“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成员在华府吃午宴。席间他和班农畅谈两、三个小时,双方就他赴美的三大任务如何落实等,达成一些共识。

  班农并答应携手推“天灭中共运动”。袁弓夷引述班农指,目前美国朝野都认识到反共是未来选举主题,今年美国大选以及2024大选,都将是“谁反共、谁胜出机会高”。

  袁弓夷的三大任务分别是,吁美国提供3万香港学生入学名额;请美国要求英国将主权还给香港公民,公民自决;以及推动美国立法定性中共为犯罪集团,鼓励9000万共产党员退党。

  灭共是美国选举牌

  为何要叫天灭中共运动?袁弓夷解释,今次他和班农等人有具体的行动,“我希望美国透过国会、法庭把共产党定性为反人类犯罪集团。班农说,你不要说这个是计划,应该说这个是运动。我们就把这个运动,叫做天灭中共运动。”

  如何落实运动?袁弓夷透露,本周希望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面,促请美国帮助香港年轻人,另外也正在制作一则香港女抗争者遭港警性侵犯的影片,提交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这个警察不是我们香港的警察,是大陆过来的武警。而且后边就是站着共党、中共。所以我们代表这批女性,要求国会通过,这个中共是那个反人类犯罪集团。”

  白宫拨款 三个月内拆中共防火墙

  今年6月4日,班农和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在纽约宣布成立“新中国联邦”(New Federal State of China),中国退休足球名将郝海东也现身力挺。袁弓夷透露,原来这个计划也是由班农提出,“他说你灭共,你要名正言顺。将来要代替现在的政权,也要有一个这样的架构。”

  班农早前透露,他现在全部精力都花在“推翻中共”上,他呼吁台湾(专题)、日本(专题)、韩国、印度(专题)、新加坡、越南等各国政府,都应在各个层面上与中共当局对抗。

  袁弓夷笑言,班农希望留他在华府共事,“我说没有问题,如果国安法通过的话,我可以长期留在华盛顿,如果通不过就会香港、美国两地跑。”

  袁弓夷还透露一个好消息。美国白宫已批准动用2亿美元拆掉中共防火墙,目标是三个月内拆掉防火墙,让中国民众知道真相。“现在为什么所有国外国家都反共,只有中国内部他们还是无知,就是因为这个防火墙(挡住信息),所以这个绝对是好消息。”

  蓬佩奥和杨洁篪会面 由中方提出 中共跪低

  袁弓夷指,此次行动中美双方对外低调保密,蓬佩奥专门找美国媒体泄露出来,“防止中共用这个会议来操作”,“他故意泄露出来,大家都知道是中方要求的,美国没理由要求中方去开会,现在大家打架,你说摊牌也好,我可负责说,那是中方要求的。”

  为何北京提出开会?袁弓夷分析,中共知道自己干不过美国,所以要求谈判,“一个是香港的问题,一个是南海的问题,还有很多问题,估计是几个问题当面谈,基本上就是要求美国不要再施压力、什么条件,所以这个谈判很重要,不一定一次谈成功。”

  分析“七一”前不会强推国安法

  国安法推出后,很多港人很担心,纷纷提走大量资金、考虑或查询移民(专题),“觉得好像(中共)马上来抓人”,但袁弓夷认为,今次会议说明中共已经跪低,“七一”前北京不会强推国安法,“这个会议等于国安法会停下来,如果你在谈的过程中你还在推国安法的话,你就没有诚意了”。

  究其因,袁弓夷指,强推国安法的是中联办、港澳办,过去一个月中共外交部“对我们香港人没有这么凶”,“现在已经全世界都在骂中共,如果你通过的话,你更不得了,所以对中共外交部没有好处,对港澳办、中联办好像做了件大事。国防跟国家有关,这里边矛盾很厉害,还有一批以前的老人(中共元老)都反对国安法。”

  他分析,目前习近平很矛盾,情形和去年中美贸易协议一样,“如果派杨洁篪去就知道他的原意了,等于这个时候谈判,也是内部争得很厉害。有说贸易协议是丧权辱国,不能接受,去年5月份后来也是压力太大,川普照样给你加税,压力太大还是没有办法,又派刘鹤出去投降。”

  推恶法帮凶要受到制裁

  最近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接受港媒采访时扬言,如果民主派立法会选举得到35+议席,北京一定会出手,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也多番发表将对港强硬管治的言论。袁弓夷直斥“怎么可以选举输掉之后还有其它的行动来报复?黑社会才说这种话。我跟你打牌,我输了以后我会来杀你的,哪有这种事情的?这种人老早应该把他告到英国法庭去。我们有个名单,帮凶一定也要受制裁!”

  袁弓夷指,此次国安法很有可能和去年送中条例(《逃犯条例》)一样,惨淡收场,但性质不一样“虎头蛇尾,来势汹汹,但是去年最后,他们撤了之后,我们五个诉求,是我们香港人提出的,但是这次国安法如果撤了之后,提出要求,不管什么要求,是美国人提出的,所以就不一样。”

  中共无牌可出 无招应对

  袁弓夷早年在美国居住20年,住在川普大厦,和美国总统川普是楼上楼下邻居,他非常熟悉美国政坛和华尔街大佬。四个星期前,他毅然断掉所有大陆生意,专心参与灭共行动。

  近期许多评论员担心香港局势,纷纷预计未来打压会更严厉,但熟悉中美内情的袁弓夷认为,中美实力相差太远,外界高估了中共的实力。“它根本是没有牌,所有的牌已打光了,所以不用太担心。现在它用的都是流氓手段,如果没有美国的话,当然它可以成功,但是有美国就没那么简单。”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11日表示,美国或许会限制美国资金经由香港流动,以落实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也保护美国投资者不会因为大陆企业未遵守美国会计准则而受到影响。

  袁弓夷认为,美国只要宣布禁止美金进出香港,中共完全无招应对,“香港金融马上完,太厉害了,还有其它的招数多了”。他直言,目前对香港而言,局势不是一般的好,是大好,灭共行动“应乘胜追击”。

相关专题:北京,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