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杨洁篪将密会“人类公敌”蓬佩奥 私下勾兑?

京港台:2020-6-15 10:14|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杨洁篪将密会“人类公敌”蓬佩奥 私下勾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消息称,杨洁篪将与蓬佩奥会面以结束中美当下的的紧张关系。(Reuters)

  《南华早报》6月13日的报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率队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夏威夷会面。在此之前,政治媒体Politico曾引述两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的说法亦曾做出上述猜测,但当时并未指明中方官员究竟是谁。

  目前,这次会面尚未最终确定,官方也并未做出证实。如果这次会晤成行,那将是自1月份中美达成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以来双方首次举行高级别的面对面会谈。

  6月12日,Politico引述两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奥正在“悄悄”制定计划,到夏威夷见中国官员,有关安排尚未最终确定。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中国驻美大使馆未响应。报道特别提到,夏威夷会面将紧随北京订立“港版国安法的行动,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虽将对抗中国作为其寻求连任竞选策略主轴,但也会优先处理经济复苏,华府内部尤其关注北京可能不会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随后,6月13日《南华早报》亦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称,杨洁篪与蓬佩奥将分率代表团在夏威夷会晤,相关细节和日程仍未决定。该报道并称,1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川普在华盛顿签署贸易协议,之后两国再无高层面对面的直接往来。这次会面可能意味着说法都在试图改善目前糟糕的双边关系。

  事实上,自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协议达成后,中美关系并未像外界多期待的那样得到缓解。相反,双方不断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驻对方国家媒体机构和个人,以及最近在华为(专题)问题以及中国“港版国安法”问题不断发生争吵。

  尤其是对于“港版国安法”问题,川普甚至公开呼吁与中国完全脱钩,取消香港(专题)的特殊待遇等。而蓬佩奥以及美国白宫下属部门对中国的指责更为全面且严厉。中国国家媒体直接指责蓬佩奥,把他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国务卿、散播政治病毒的“人类公敌”。

  评论称,中美关系已经跌至几十年来的最低点。在此之前数月中,双方的交流已经相当受限。公开报道称,在这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与川普仅仅分别于2月7日和3月27日通过两次电话。而蓬佩奥与杨洁篪已经至少三度通话,根据中国官方新闻稿,3次通话杨都是“应约”,意即蓬佩奥主动致电,分别为1月29日、3月16日及4月15日。

  香港《明报》报道称,杨洁篪此次与蓬佩奥的密会可能与香港有关。2019年8月13日和12月7日,杨洁篪作为中共外交决策中的高级一员,曾经与蓬佩奥举行闭门会议或者通话。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