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航 达美获批复,中美航司每周将各飞四班

京港台:2020-6-16 05:39|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航 达美获批复,中美航司每周将各飞四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航、达美航空获批复,中美航司每周各飞4班

  6月15日,据财新网消息,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已经获得上海市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确认函,所申请的中美航班获得批复,每周各运营两班。上海接收函称,经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综合评估,批复美联航7月6日起执飞旧金山(专题)至上海浦东的国际航线每周一班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班,即每周共计两班,执行日期为7月6日至10月24日。达美航空也收到了类似的确认函,6月18日起执飞西雅图(专题)至上海的国际航班,每周两班。

  达美航空表示,最终执飞时间和航班频次尚需民航总局批复:“原本6月18日的执飞时间可能来不及了,现在在报批6月27日的首班执飞。”接近民航局人士表示,未来中美航线整体数量会从目前的每周4班增至8班。除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外,还将增加两家航司运营美国航线。中美双方就航班运营一事一直保持沟通。(财新网)

  北京两场14日进出港客座率较前一日环比下降9.01%

  6月13日,北京新增36例本土病例,这一突发情况马上波及航空业。来自航班管家的数据显示,6月14日北京两机场进出港航班量共计1219架次,客座率52.15%,较前一日环比降低9.01%。6月14日,北京首都机场进港客座率48.19%,较前一日环比降低8.6%,较6月7日环比降低13.11%;出港客座率55.45%,较前一日环比降低9.16%,较6月7日环比增加0.62%。

  国航、南航、东航等航司发布5月份运营数据

  6月15日下午,国航、南航、东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航司先后发布了5月份的运营数据,各航司主要生产指标均呈现出同比下降、环比上升的趋势。

  国航及所属子公司5月份乘客人数407.02万人,同比下降57.1%,环比增长52.7%;其中国内航线乘客人数404.41万人,国际航线乘客人数2.55万人,地区航线乘客人数600余人。平均客座率为 67.5%,同比下降12.7个百分点,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地区航线环比分别上升 1.8 、6.7、0.4个百分点。

  南航及所属子公司5月份载客人数为587.117万人,环比增长51.77%,同比下降52.31%。其中国内载客人数为582.999万人,地区载客人数为2850余人,国际载客人数为3.833万人。平均客座率为66.80%,同比下降14.6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4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地区、国际的客座率分别同比下降14.05、60.79、33.90个百分点。

  东航2020年5月份总乘客人数为416.564万人次,同比下降61.71%。其中国内航线载客人数为413.931万人次,国际航线载客人数为2.267万人次,地区航线载客人数为3660余人次。平均客座率为 64.61%,同比下降 17.46 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同比下降 17.43、35.98 和67.17个百分点。

  春秋航空5月份总载运人次为133.050万人次,环比增长46.63%,同比下降29.53%。其中国内载运人次为132.565万人次,国际载运人次为3490余人次,地区载运人次为1360余人次。平均客座率为75.53%,环比增长4.85%,同比下降15.2%。其中国内航线客座率环比增长4.82%,国际航线客座率环比增长10.06%,地区航线客座率环比下降3.54%。

  吉祥航空及所属子公司九元航空2020年5月份总乘客人数为88.459万人次,同比下降53.12%。其中国内乘客人数为87.965万人次,国际乘客人数为3960余人次,地区乘客人数为980余人次。平均客座率为68.23%,同比下降17.41%。国内、国际、地区平均客座率同比下降分别为17.41%、39.42%、49.96%。

  民航现首份“熔断”,多航司要求乘客登机前核酸检测

  鉴于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据悉,川航要求自6月12日起,所有搭乘川航开罗至成都航班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持有效机票前往埃及官方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柬埔寨JC航空宣布,自6月11日起,凡乘坐JC航空班机的旅客,均须在办理值机手续时,出示由始发地所在国家认可的专业检测机构,于乘机前72小时内签发的核酸检测报告。(北京青年报)

  埃及飞成都航线确诊3例,未来或有熔断风险

  6月14日0-24时,四川新增境外输入4例,其中3例于6月12日乘川航飞机从埃及开罗出发,6月13日抵达成都后即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动态诊疗。 此前,已有多名搭乘开罗至成都航班的乘客被确诊新冠。

  6月9日,为确保乘机旅客的安全健康,川航发布通知,从6月12日起,请所有搭乘川航开罗至成都航班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持有效机票前往埃及官方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而14日新增的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乘坐的就是川航要求持核酸检测报告乘机后的首个航班。(民航资源网)

  东航、携程拟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东方航空昨日晚间公告称,6月13日,东航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吉祥航空及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海口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意欲共同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据悉,三亚国际航空的主运营基地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与在建中的三亚第二机场。未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专题)30–60亿元,东方航空占51%、海南交控占10%、三亚发展占10%、吉祥航空占15%、携程旅游网络技术占14%。(36氪)

  汉莎旗下奥地利航空拟将规模缩减80%

  德国汉莎集团旗下奥地利航空公司CEO荷恩布里希周日透露,该公司计划将其规模缩减80%,未来两年可能裁员1100人。他说,如果没有政府援助,公司可能被迫申请破产,并裁减大部分员工。不过,奥地利总理周一宣布将向该公司提供1.5亿欧元直接援助,以及3亿欧元政府担保贷款。(新浪财经)

  日本(专题)航空7月1日将全面重启日本国内航线

  日本航空决定从7月1日开始全面恢复运营在东京羽田机场第一航站楼起降的国内航线。日本航空称,为了防止感染,日本航空已经采取了停止销售邻座的措施。进入6月后,已经开始出现接近满座的航班,日本航空公将为全面重启国内行业业务充分准备。(央视新闻)

  7月1日起,埃及将恢复所有机场航班

  埃及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在当天旅游部、航空部和新闻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及民航部部长马纳尔宣布,埃及所有机场航班将于7月1日起恢复,并与复航国家之间启动执飞任务。马纳尔强调,只有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疫情达到一定水平的国家的旅客需要提交PCR检测结果,乘客须在离港机场签署一项声明。(央视新闻客户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