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重灾区:洛杉矶疫情大漏洞 剑指LAX(图)

京港台:2020-6-16 22:4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重灾区:洛杉矶疫情大漏洞 剑指LAX(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为什么洛杉矶(专题)是新冠肺炎的加州(专题)重灾区?除了老人疗养院之外,从全美各地和海外进入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的旅客,很可能是防疫的大漏洞,而卫生官员初期可能并未作好追踪调查,并通知同机的旅客和机组人员,以致乘客在自己不知情的状况回到社区,成传播者。

  

  据洛杉矶时报调查,3月往来全美与国际的航班,将新冠肺炎病毒带入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但当时公共卫生官员未能即时向公众示警,进行疫调并检测,

  自新冠肺炎在美国大流行,CDC已为392位旅客做出疫调。流行初期卫生官员努力在机场阻断病毒,洛杉矶第一起已知病例是1月22日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发现,病患来自武汉,卫生官员通知病患前后两排乘客与机组人员。然而至3月,相关单位疫调却似乎出现漏洞。

  3月中旬某日,美国航空(AA)341航班,从纽约(专题)甘迺迪机场飞往洛杉矶,当时该州大部分地区已因新冠肺炎进行封锁,飞机上49名乘客,八名机组人员共用洗手间,密闭空间中飞行六小时。该航班商务舱一位退休医师,在飞行第二天便因高烧,咳嗽送往洛杉矶西达赛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病毒在离开洛杉矶国际机场后数小时内,传播至他周围接触者,包括他搬进去的Silverado Beverly Place护理中心,一名32岁护士和护理中心其他数十人。该中心后来有多人死亡,成为全美最早出现群聚感染的护理中心。

  在当时,洛杉矶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确诊病例少于250人,卫生官员向大众保证疫调进行中。然而,相关单位并未通知与该名医师同一航班的乘客与机组人员,航空公司直至近期,才从洛杉矶时报中知悉此事。

  另一架飞机从3月8日于韩国首尔飞往洛杉矶,一人登机前几天发烧,降落后隔天上午死亡,成为洛县第一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没有自主管理,检测的指示下,该航班上200多人也返回社区。

  追踪生病乘客的疫调相对简单,航空公司可提供乘客详细资料,座位分配,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系统可帮助当地卫生部门联系病患附近乘客进行疫调。然而CDC发言人说,纪录显示,洛杉矶国际机场出现病例后,卫生官员未将飞行情况告知该机构。

  但洛县卫生局说,官员们向洛杉矶国际机场的CDC办公室通报韩国航班。该部门在给洛杉矶时报的声明中说,在3月时,一旦公共卫生部门意识到某飞行乘客染疫,便会通报CDC。

  洛县首名新冠肺炎去世案例出现后,公共卫生部门立即联系死者女儿,当时洛县只有17起病例。卫生单位追查该名死者接触者,也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座位表。但航空公司指出,并无任何单位与他们联系。

  流行病学家David Engelthaler表示,感染风险是封闭程度和暴露时间的函数,处于密闭空间的飞机乘客很容易感染。

  当旅客感染时,CDC建议通知坐在病患六尺范围内,也就是同一排与前后两排乘客,但一些科学家批评该标准不充分。2016年一项研究发现,约一半感染SARS和流感者坐在病患两排以外处。

  目前加州有超过14万人染疫,相关单位在疫情发生初期处理情况引发议论,对照至今是否有做好重启经济的准备都令人关注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