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多地拆拆拆雕像 这一座却因为太丑"建议保留"

京港台:2020-6-17 02:51| 来源:ZAKER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多地拆拆拆雕像 这一座却因为太丑"建议保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福瑞斯特雕像(图源:推特)

  随着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全美多地的内战时期南方邦联人物雕像被抗议者推倒,不少地方官员也表示会出台移除雕像的政策。不过,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公路旁边,一座同样纪念南方邦联人物的雕像却因为 " 奇丑无比 " 而得到网友和作家的 " 肯定 "。

  美国 " 每日野兽 " 网站撰文对这座雕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道出了其背景和现状。该雕像位于纳什维尔南部的州际公路旁,纪念的是南方邦联将军、奴隶贩子和战争罪犯内森 · 贝德福德 · 福瑞斯特(Nathan Bedford Forrest)。福瑞斯特不仅因为其 " 残酷嗜血 " 的作战风格受到非议,其最臭名昭著的行为,当属在 1864 年率部屠杀了位于皮洛堡的至少数十名黑人士兵。

  内战后的 1867 年,福瑞斯特还当上了种族主义组织 "3K 党 " 的高层。而在数十年后,纪念他的雕像遍布田纳西州各地。文章写道,在美国国会大厦,也有一座福瑞斯特的半身像,虽然抗议者要求移除该半身像的呼声很高,但共和党人正在想办法将其保住。

  

  位于纳什维尔的福瑞斯特雕像,则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出名。在拆除邦联雕像的呼声四起后,美国网友很快注意到了这座雕像,但却被其设计和形象所惊讶。" 我简直要笑喷了,请保留这座雕像。" 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写道。这篇推文至今已经获得了超过 50 万次赞,民众们也纷纷在评论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图源:推特)

  " 如果白人至上组织没法被快速有效地解散 …… 那至少让这座雕像的脸成为他们的代名词吧。这样的话,人们想到白人至上主义者时会情不自禁想到这张脸,然后笑个不停。" 有网友留言道。

  

  ▲(图源:推特)

  也有人提到雕像的来历:" 这座丑陋的雕像建在私人土地上,但是从州际公路上可以看到。纳什维尔民众试图把它移走,但是拥有土地的那个种族主义者就是不肯。纳什维尔真的不喜欢这个怪胎(雕像)。"

  文章也表示,这座雕像揭幕于 1998 年,拥有者是一个名叫比尔 · 多里斯的当地人,在他眼中,美国内战的实质是 " 来自北方的侵略 "。而雕像的作者约翰 · 科尔肖,在多里斯的口中 " 绝不是一个种族歧视的人 "。多年以来,当地民众对于雕像的怨气从未停止过。2002 年,有人曾向着福瑞斯特雕像开枪,虽然人物主体没有损坏,但打中了下方的马。此后,这座雕像又遭受了 5 次枪击

  

  ▲地方媒体《田纳西人报》对于雕像被刷油漆的报道

  2017 年,纳什维尔市议会要求田纳西交通局在周围种上篱笆挡住雕像,但被州政府拒绝。之后,多里斯发现雕像被刷上了亮粉色的油漆,但是没有另作处理,还称阳光能把油漆晒成红色,不影响雕像。

  此外,很多作家也对福瑞斯特雕像的去留表达了观点,并称这种纪念邦联的方式更加真实。" 在我们的记忆中,福瑞斯特就应该这么丑,这么荒唐。" 作家康纳 · 奥尼尔在《纽约(专题)》杂志中写道。另一位作家亚伦 · 奈特斯基也表示:" 这是邦联纪念碑中的一个罕见例子,它并没有被做成优雅且有尊严的形象,而是真实反映了人物的丑陋。"

相关专题:美国,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